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抗議福島釋放核廢水入海 美駐日大使反酸北京「更毒」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1:09
日本考慮將福島核電廠存放的廢水排放入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考慮將福島核電廠存放的廢水排放入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決定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並獲得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支持,但這個背書、似乎無法削減中國大陸與南韓兩個鄰居的疑慮,持續施壓東京要阻擋這個舉動。對於北京抗議福島核廢水入海一事,現任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Rahm Emanuel)5日突然發文,反指控中國把自己四間核電廠、汙染程度是福島20倍以上的汙水排放入海,怎麼好意思批評獲得國際標準認證的福島,甚至要北京拿出合格無害的認證昭告世人。
 

 

按照伊曼紐爾的推文,一口氣點名四座沿海核電廠,包含遼寧大連的紅沿河核電站、廣東陽江核電廠、浙江海鹽的秦山核電廠三期,以及福建的寧德核電廠,都被他點名曾向海洋排放毒性更高、汙染更嚴重的廢水和液體,但北京對這些行為都悶不做聲。
 
 
更多報導:有片/普欽特邀8歲女童入克宮 營造親民形象卻被酸作秀

在美國大使看來,日本政府在正式排放入海之前,先詢問鄰近周邊國家的意見,並設法找出共識和解決方案;隨後請國際權威機構評估,又取得安全認證的結果,伊曼紐爾反問大陸官方,「你們什麼時候才要做?」
 
面對日本要排放核電廠廢水入海,引發南韓民眾強烈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駐日大使吐槽北京,稱大陸沿海有4座核電廠,長年排放更毒的廢水入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上述四處核電廠擴大搜查,秦山核電廠曾被爆料有發生「氚排放」,濃度甚至比福島更高;寧德核電廠還在2021年,出現小規模廢水排放系統故障,似乎都讓外媒繼福島之後,也開始關注中國大陸沿海幾座中大型核電廠的運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排核廢水

#日本#福島核電廠#核廢水#南韓#中國大陸#寧德核電廠#Rahm Emanue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1047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