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籠格鬥賽還沒打! 馬斯克靠半年進帳3兆先力壓祖克伯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0:14
除了誇張言論與行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吸金功力更是傲視眾富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誇張言論與行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吸金功力更是傲視眾富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打敗法國勁敵、重新回歸全球首富的馬斯克(Elon Musk),除了屢屢出現驚人言語和政策外,本身吸金與賺錢功力更是無人能敵。《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最新統計發現,光是2023年1至6月,這位特斯拉(Tesla)執行長的資產就新增966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85億元),目前總身家為2470億美元(約新台幣7兆6926億元),比第二名阿爾諾(Bernard Arnault)199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1977億元)多出不少,短時間內恐怕沒有第二人、能撼動馬斯克這個全球首富頭銜。

 

 

富豪榜單上受益的人,多半都拜美股強勢上升所賜,像是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100指數(Nasdaq 100),今年前6個月就上漲31%,連帶讓臉書、特斯拉等大型科技公司受益,進而使得它們的老闆們荷包滿滿。根據統計過去6個月以來,每位入榜的富豪平均一天進帳1400萬美元(約新台幣4億3602萬元)。
 
更多報導:隱匿母親死訊詐領補貼30年 美男得手2千多萬恐判25年
 

雖然整體走勢令人羨慕,但有人開心、必定也有人苦惱。除了馬斯克口袋大增,即將要跟他打鐵籠格鬥賽的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靠著Meta股價大漲8成,讓資產在過去6個月增加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8686億元),成為另一位股市受益者。
 
受益於公司股價大漲,臉書創辦人祖克柏過去6個月進帳600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可對於印度信實集團的富豪阿達尼(Gautam Adani)來說,2023年並非他的年份,由於被興登堡研究(Hindenburg Research)突襲,曝光一份諮詢研究報告,揭開該集團長年暗地操縱股價、會計詐欺的非法手段,進而讓集團股價崩跌,阿達尼個人資產也因此大幅縮水602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8749億元),成為目前《彭博億萬富豪指數》最慘的那一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馬斯克#富豪#祖克柏#阿達尼#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0973

0.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