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AEA背書符標準 日政府:核廢水今夏入海方針不變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1:11
福島核廢水預定今年夏天排放入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島核廢水預定今年夏天排放入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認同「核處理水」排放入海計畫符合國際安全標準後,各界關注何時付諸實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說,今夏排放入海的政府方針「沒有改變」。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松野今天上午在記者會談到「核處理水」排放入海時說,有關確保安全性及針對謠傳的對策,會以簡明易懂方式向國內外詳細說明及宣傳。

 

松野除再度強調日本政府努力對國內外說明及宣傳資訊的立場,也重申今年夏天排放入海的政府方針「沒有改變」。

目前存放在福島第一核電廠內貯存槽的「核處理水」,預料2024年上半年會面臨無法再繼續貯存的問題,將對反應爐廢爐作業造成障礙。

因此,日本政府2021年4月決定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的政策方針,並請求IAEA針對排放入海安全性進行調查。
 

IAEA在4日公布調查報告書,認為日本政府擬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的計畫符合國際安全標準,讓日本政府將進行具體排放時期的最後判斷。

不過,「核處理水」排放入海不僅受到日本國內漁業相關人士的反對,也招致中國及韓國等周邊國家強烈反彈。

松野強調日本政府尋求理解的態度說,了解從事漁業人士的憂慮,會密切進行意見溝通,不斷地細詳說明及交換意見。

有關具體排放入海的時期,松野說,「將視安全性確保及針對謠傳採取對策的狀況,政府一體進行確認並做出判斷」。

福島第一核電廠在2011年311大地震遭受海嘯侵襲後發生核子事故,持續注水冷卻反應爐內熔融核燃料棒時產生的污染水等,透過淨化裝置去除氚以外多數輻射物質剩下的水,就稱為「核處理水」(ALPS處理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核廢水#核廢水入海#日本#IAEA#福島第一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87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