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茂宜島野火仍逾千人失蹤 亟需DNA樣本鑑定罹難身分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7:51
夏威夷茂宜島野火上千人失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夏威夷茂宜島野火上千人失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夏威夷茂宜島本月8日爆發野火,火勢迅速蔓延,至少奪走115條人命,仍有上千人下落不明。官員今天請求居民提供DNA樣本,以協助鑑定在灰燼中發現的人體遺骸身分。

路透社報導,與此同時,調查人員也承認,茂宜島(Maui)野火的罹難者遺體恐無法全數尋回。

 

負責領導家庭援助中心的茂宜郡檢察官馬丁(Andrew Martin)說,他已與曾處理過其他大規模傷亡災難DNA採樣的專家談過,也發現夏威夷居民提交樣本的意願較低。

他說:「前來提供DNA樣本的家庭成員人數,比其他災難要少得多。」

馬丁說,當局迄今已蒐集到104件DNA樣本,他無法解釋居民似乎不太願意提供的原因。但他向居民保證,他們提供的DNA樣本只會用來鑑識遺骸身分,不會被轉移到任何執法資料庫或機構,希望這將有助更多家庭成員付諸行動。
 

調查人員表示,在持續更新的失蹤人口名單上,仍有1000至1100人下落不明。

但他們也說,名單上的資訊一團亂,有些僅列出名字,有些則缺少出生日期等,還有些人性別不詳,也可能因資料來源不同而重複登載同一名失蹤者。

他們並未預測何時或能否完成尋回名單上所有人的任務。他們還說,目前仍無法估算最終會有多少人因野火喪命。

茂宜郡警察局長白耶悌(John Pelletier)說,就算搜救工作好不容易結束後,「我也無法保證能找到所有人」。

茂宜郡官員說,在強風助長下,野火席捲茂宜島西部濱海小鎮拉海納(Lahaina),至少造成115人喪命。當局表示,目前已搜查完災區內所有單層樓民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DNA#夏威夷#野火#夏威夷野火#罹難#失蹤#茂宜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34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