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影后性愛解放 驚與放蕩律師私奔!尺度大到「超淫亂」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7:05
奧斯卡影后艾瑪史東在新片中解放自我。(圖/翻攝自X)
奧斯卡影后艾瑪史東在新片中解放自我。(圖/翻攝自X)

2023金馬影展繼揭曉坎城影帝役所廣司確定來台,今(15)日再公布14部席捲柏林、坎城、威尼斯三大影展的夢幻強片,包括希臘名導尤格藍西莫勇奪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坎城影展最佳導演陳英雄的《火上鍋》(暫名)(La Passion de Dodin Bouffant),德國名導克里斯汀佩佐贏得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野火蔓延時》(Afire),以及溫德斯、阿莫多瓦、凱莉萊卡特、瓊安娜霍格、華蕾莉董澤莉等名導新作。

更多新聞:邵雨薇激情床戰「男伴不是吳慷仁」 莫名遭捲殺人案!真相曝光

 

希臘鬼才導演尤格藍西莫勇奪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新作《可憐的東西》,以匪夷所思的情節回應性別歧視與性愛解放,奧斯卡影后艾瑪史東獻出從影迄今最大膽的演出。陳英雄勇奪坎城最佳導演的《火上鍋》(暫名),邀來茱麗葉畢諾許與《鋼琴教師》班諾馬吉梅飾演19世紀的名廚愛侶,精緻細膩的場面調度,別具一格。德國名導克里斯汀佩佐贏得柏林評審團大獎的《野火蔓延時》把人際衝突和性愛慾望拍得熾烈曖昧,堪稱其最佳作品。

更多新聞:李多慧吃路邊攤被巧遇 原相機拍攝照曝光!網驚呆:空氣都變甜

本屆金馬影展除了將放映溫德斯把役所廣司推上坎城影帝寶座的《我的完美日常》,也邀來他於坎城特別放映的3D紀錄片《安塞姆:廢墟詩篇》(Anselm),帶領觀眾走進德國當代藝術巨擘安塞姆基弗的創作核心。西班牙大師阿莫多瓦則找來伊森霍克、佩德羅帕斯卡,在《荒漠斷背情》(Strange Way of Life)飾演一對因謀殺事件而重聚的舊愛。
 

2023金馬影展將於11月9日至26日展開,10月27日周五晚間舉辦選片指南,10月28日下午一點於官網開始售票。14部席捲柏林、坎城、威尼斯三大影展的夢幻強片名單如下:

《可憐的東西》。(圖/金馬影展提供)

《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

希臘鬼才導演尤格藍西莫勇奪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奇幻新作《可憐的東西》,故事背景移至英國19世紀維多利亞時代晚期,一名逃避丈夫虐待卻不幸身亡的女子,在被科學家成功復活後,心智停留在孩童階段,卻也對未知世界充滿渴望;她與放蕩律師私奔踏上挖掘自我的冒險,試圖擺脫時代對女性偏見,追求平等與性解放。影片集結艾瑪史東、威廉達佛、馬克魯法洛,展開火花四射的影帝后級演技,艾瑪史東古怪卻充滿魅力的表現,更被媒體盛讚是迄今為止最大膽的演出。

《火上鍋》。(圖/金馬影展提供)

《火上鍋》(暫名)(La Passion de Dodin Bouffant)

曾以《三輪車夫》贏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越南名導陳英雄,勇奪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大獎的新作《火上鍋》(暫名),邀來茱麗葉畢諾許與《鋼琴教師》班諾馬吉梅,兩位坎城影帝后飾演19世紀一對搭檔十多年的名廚與美食家,料理成為他們表達情感的方式。影片中精緻細膩的烹飪過程,宛如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調味,展現烹飪藝術與學問時,也道出對生命的愛與自由。

《野火蔓延時》(Afire)。(圖/金馬影展提供)

 
《野火蔓延時》(Afire)

贏得本屆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的《野火蔓延時》,是德國名導克里斯汀佩佐繼「元素精靈」系列首作《水漾的女人》後,邀來柏林影后寶拉貝爾再度合作的二部曲。這回影片以火為引,描述作家與朋友在盛夏前往林間小屋,陰錯陽差被迫與一對情侶同住,當創作瓶頸撞上曖昧吸引,緊張關係一觸即發,遠方的森林大火悄然靠近。影片將鏡頭對準屋內擦出愛火的男女,映照隱喻歐洲局勢的人物際遇,令人玩味。

《安塞姆:廢墟詩篇》(Anselm)。(圖/金馬影展提供)

《安塞姆:廢墟詩篇》(Anselm)

德國新電影代表人物文溫德斯繼畢娜鮑許、山本耀司,最新紀錄片《安塞姆:廢墟詩篇》將鏡頭轉向德國當代藝術巨擘安塞姆基弗。影片跟著基弗身影記錄創作過程,透過曠野中打造的巨幅蒼涼地景,如幽靈般佇立的方塊房與歪斜高塔,回顧基弗的藝術生涯,也深入他的精神世界,探看創作核心。他對德國納粹歷史下的人性,以及被世人貶抑的神話人物提出尖銳的探究思辨,在局勢動盪的今日,宛如警世明鏡。

《荒漠斷背情》(Strange Way of Life)。(圖/金馬影展提供)

 
《荒漠斷背情》(Strange Way of Life)

西班牙名導阿莫多瓦與時尚品牌YSL合作的短片《荒漠斷背情》,找來伊森霍克與《曼達洛人》佩德羅帕斯卡,飾演一對因謀殺事件而重聚的舊愛,彼此間不只有當年未完的愛戀,還有舉槍以對的恩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阿莫多瓦的「斷背山」則是色彩繽紛的情慾對撞,不僅重返《黃昏三鏢客》拍攝場景,更以影像致敬約翰韋恩經典《探索者》,玩轉男子氣概與類型符號,鮮豔的製作設計、引人發噱的對白,一部充滿作者印記的酷兒西部片就此誕生。

《火之女兒》(The Daughters of Fire)。(圖/金馬影展提供)

《火之女兒》(The Daughters of Fire)

葡萄牙電影大師首度與巴洛克樂團Os Músicos do Tejo 合作,延續《夢迴里斯本》的文化追尋,入選坎城影展的短片《火之女兒》,將非洲維德角火山爆發後的離散故事與殖民文化思索,轉化為凝練深沉的歌劇史詩。火山爆發後倖存的三姊妹,在未知的國度漂泊放逐,吟唱屬於失落恐懼與生存祈求的頌歌,深富音樂性的憂鬱敘事,更具宿命深意。

《崇陽俱樂部》(Manodrome)。(圖/金馬影展提供)

《崇陽俱樂部》(Manodrome)

以首部劇情長片《割愛》驚艷影壇的南非導演約翰特倫戈夫,第二部長片作品《崇陽俱樂部》便進軍柏林影展主競賽。新作邀來《社群網站》傑西艾森柏格顛覆銀幕形象化身一名身軀壯碩心靈卻充滿迷惘的Uber司機,在奧斯卡影帝安卓亞布洛迪飾演的地下硬漢俱樂部老闆帶領下,逐漸揭開他內心的恐懼和慾望。影片以銳利角度詮釋父權陰霾如何扭曲心靈,譜出一曲出於男人、終在男性的壯烈悲歌。

《苦日方來》(Bad Living)。(圖/金馬影展提供)

《苦日方來》(Bad Living)

葡萄牙導演喬歐卡尼喬大獲好評並勇奪柏林影展評審團獎的《苦日方來》,故事以一家優雅的老式旅館為舞台,人際關係暗流潛藏在規律的生活表象下,妒忌、眷戀、愛慾、悔恨的新仇舊恨,交織疊加在旅館裡的五位女性與留宿客人之間。影片透過攝影機穿梭門窗與鏡框取鏡,細膩勾勒出人物心境與宿命。多線劇情的交織進行,與另一視角《來日方苦》雙聯畫式的孿生之作,令柏林影展難以取捨,創下分別入選主競賽與電影邂逅單元的紀錄。

《來日方苦》(Living Bad)。(圖/金馬影展提供)

《來日方苦》(Living Bad)

葡萄牙導演喬歐卡尼喬入選柏林影展電影邂逅單元的《來日方苦》,與《苦日方來》互為鏡像,卻從不同視角體現人性與事物的本質。影片講述假期來臨前,客人陸續來到旅館,婚姻觸礁的夫妻、試圖掌控女兒感情的母親、不願受制於他人的年輕戀人,同樣的時空、旅館和角色,故事一一上演。導演精準的場面調度,立體細膩的人物刻畫,將社會寫實的通俗戲碼,翻玩出豐富的解讀空間。兩部作品沒有絕對的觀看順序,皆能發掘故事與影像帶來的樂趣。

《善良的生存》(The Survival of Kindness)。(圖/金馬影展提供)

《善良的生存》(The Survival of Kindness)

曾以《壞小子巴比》、《十隻獨木舟》贏得威尼斯、坎城影展大獎殊榮的澳洲名導洛夫德希爾,這回以新作《善良的生存》抱回柏林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影片描述一名黑人女性被囚禁在荒漠深處的籠中,綁匪意圖致她於死地,但頑強的求生意志讓她掙扎逃脫,展開漫長的流亡。面對極端的時代,人性的內核還剩下什麼?導演使用大量遠景與特寫,以令人屏息的壯闊地景,烘托人物的孤寂心境,全片近無對白,思緒在詩意的影像與沉浸式的環境音之間穿梭,以此探尋人存在世間的本質意義。

《莊園魅影》(The Eternal Daughter)。(圖/金馬影展提供)

《莊園魅影》(The Eternal Daughter)

《我們的相愛時光》英國編導瓊安娜霍格再推新作,入選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的《莊園魅影》,講述一對母女回到已改建為旅館的莊園故居,當女兒抽絲剝繭地探聽屬於母親的回憶,不為人知的家族祕密也一一浮現。禁閉的空間、不安聳動的配樂,在今昔交錯的時空裡傾訴母女課題,也拆解家庭關係。蒂妲絲雲頓一人分飾母女兩角,展現非比尋常、情真意切的卓越演技。

《開展在即》(Showing Up)。(圖/金馬影展提供)

《開展在即》(Showing Up)

美國獨立製片名導凱莉萊卡特再度叩關坎城主競賽的《開展在即》,這回邀來金球獎影后蜜雪兒威廉絲第四度合作,飾演一名正準備展覽的黏土雕塑家,開展前夕作品尚未完成,卻要面對各種生活瑣事的干擾:繁瑣的行政工作、冷漠自私的家人、無法運作的熱水器、不願處理的房東,還得幫她照顧受傷的鴿子。影片以溫柔質樸的鏡頭,捕捉藝術家創作下的真實時刻和複雜內心,細膩動人,也讓影片充滿詩意靈光。

《佔慾情人》(Just the Two of Us)。(圖/金馬影展提供)

《佔慾情人》(Just the Two of Us)

《親愛的別哭》、《親你跟我這樣做》法國電影才女華蕾莉董澤莉,新作《佔慾情人》改以驚悚視角細膩拆解男女情感、婚姻與家庭關係。影片邀來《聖慾》薇吉妮愛菲亞飾演一名渴望愛情的女子,遇見帥氣優雅的真命天子,彼此迅速陷入激情愛戀,直到結婚生子、搬遷住所後,才發現原以為良人竟是狼人。《雙面勞倫斯》梅維爾波柏充滿層次的演技,將危險情人的迷人與陰暗,詮釋地令人又愛又怕。

《茜茜與我》(Sisi & I)。(圖/金馬影展提供)

《茜茜與我》(Sisi & I)

擁有自由精神卻囚困傳統宮廷的茜茜皇后,是台灣觀眾耳熟能詳的奧地利傳奇人物。德國新銳女導芙勞克芬思特瓦德的《茜茜與我》則另闢蹊徑,邀來《顛父人生》影后桑德拉惠勒再度合作,飾演擔任茜茜皇后女僕的匈牙利女伯爵,兩人因志趣而相互吸引,但宮廷宿命仍為兩人籠罩陰影。影片以女僕視角重寫茜茜皇后的下半生,典雅精緻,一呼一吸皆曖昧情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馬影展#《可憐的東西》#《火上鍋》#艾瑪史東#淫蕩#尺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6

0.1351

0.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