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后親揭10年隱疾「痛到睡不著」 內心狂哭:快要爆炸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7:27
李心潔長年作畫,導致右手嚴重發炎,至今仍與傷痛共處。(圖/張哲鳴攝)
李心潔長年作畫,導致右手嚴重發炎,至今仍與傷痛共處。(圖/張哲鳴攝)

金馬影后李心潔以藝術家身份,第2度舉辦畫展,今(15)日出席《不止於靜》開幕記者會,她表示有10年期間長時間作畫,導致右手肌肉及筋膜嚴重發炎,更讓她痛得難以入眠,加上她不喜歡吃藥治療,只能默默忍受,至今仍難以痊癒。

更多新聞:李心潔氣瘋了!遭雙胞胎兒破壞畫作 破口大罵結局神反轉

 

李心潔醉心畫畫,導致右手因此受傷。(圖/張哲鳴攝)

對李心潔來說,畫畫是抒發也是創作,但曾因嚴重手傷,讓她不得不停止作畫,碰上靈感爆發期,她直呼「靈感跟痛感一起,就會很痛苦、快要爆炸,當時很難過,很害怕自己再也不能畫」,坦言當時心在淌血跟狂哭,後來才學會休息與放鬆。她也提到,好友劉若英(奶茶)特地買了蠟療機器,讓她得以透過舒緩不適,同時她也會透過針灸治療以及打坐放鬆。 

她表示,受傷後才學會和自己的身體溝通,「我聽很多畫家也會這樣 ,這個都是自我認識的過程,要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也要懂得創作是漫長過程,如果心很急、急著要完成,太用力就會失去那個東西。」

 
更多新聞:回憶殺風暴11月襲台! w-inds.橘慶太放話:史上跳最多舞的演唱會

李心潔透露好友奶茶曾買了蠟療機給她。(圖/張哲鳴攝)

另外,李心潔也分享作畫過程中,恩師張艾嘉一直都很鼓勵她,「她很早期就看到我的畫,我那時畫不成熟,但她每次看到都說『一定要繼續畫下去』,她覺得我畫畫天分很高,是非常難得的恩賜。」

有次她完成畫作,恰巧張艾嘉去找她,就收了那副畫作,現在就掛在張艾嘉香港家裡,「張姊很注重我內在成長,是非常難得的恩師,很鼓勵我從事藝術創作,我希望可以用實力跟能力,讓大家肯定我是藝術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心潔#開幕記者會#畫展#手傷#靈感#隱疾#劉若英#奶茶#蠟療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1440

0.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