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歐東歐因暴雨成災 加國野火煙霧飄到格陵蘭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9:20

全球各地持續出現極端氣候,包括羅馬尼亞跟瑞典,都因為暴雨成災。另外加拿大野火,煙霧已經飄到格陵蘭上空。氣候專家指出,今年受聖嬰現象影響,美國入冬後降雪量可能會明顯增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洪水淹沒整條地下道,還有車輛泡水羅馬尼亞西南部城市,慘遭強烈風暴襲擊,瞬間暴雨釀成大淹水暴雨伴隨的強風還吹倒路樹鐵皮,壓垮好幾台汽車。

當地居民:「這是非常強的風暴,我們收到警報5分鐘還有龍捲風來襲,根本反應不及就聽到巨響。」

極端氣候也重創北歐瑞典,受暴雨土石流影響一條高速公路斷成好幾節,波及4輛汽車。

 
瑞典交通管理局人員BengtOlsson:「我們無法直接修復,需要重新打造,我們得打造一條數百公尺的新路。」

同一時間加拿大野火濃煙,還在飄散目前已來到格陵蘭上空,而中美洲的瓜地馬拉,暴雨災情沒完沒了又有河流潰堤衝垮房屋。

瓜地馬拉國家警察發言人CesarMateo:「至少有八棟房屋被土石流沖走,大量泥水全部往下沖。」

受乾旱影響今年西班牙橄欖產量銳減,橄欖油每公升飆到約台幣340元,許多西班牙人所幸到葡萄牙買,價格還比較便宜。

西班牙民眾:「因為這裡靠近邊界,可以跑到葡萄牙買。」

今年1月美國紐約遲遲未降雪,打破50年紀錄但接下來的冬天情況可能不同。

CNN氣象主播:「這是在聖嬰年下,12至2月冬季典型氣候模式要注意會有所謂增強風暴軌道,這其實是極地噴射氣流基本上會吹過美國南部,一路到東部沿海。」

 
受聖嬰現象影響噴射氣流行經之處,將在冬季帶來更多水氣代表降雪的機率,將比上次冬天高出許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歐#極端氣候#暴雨#野火#加拿大#瑞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40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