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聯今年最高溫飆破50度C! 義大利、奧地利卻暴雨成災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5:09

全球各地極端氣候不斷,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週六氣溫飆破攝氏50度達今年最高,美國鳳凰城遊客也說天氣熱到能在地上煎蛋。而歐洲剛經歷野火的希臘還在掙扎重建,義大利與奧地利卻豪雨成災,引發土石流沖斷道路。中亞塔吉克也出現暴洪災情,至少13人死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灼熱艷陽高掛空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週六記錄到今年以來最高溫,達攝氏50.8度。

熱到爆的還有美國亞歷桑納州鳳凰城,週一氣溫飆到攝氏46.6度,這之前當地整個七月,已經天天都是超過攝氏43度的天氣。

阿拉巴馬州遊客:「放個蛋還什麼的在地上就能煎了,就是這麼熱。」

 
熱浪容易引發野火,希臘北部艾佛羅斯州,連日來已經燒毀超過7.7萬公頃土地,成為今年歐盟境內最慘野火災情,40歲的蜂農米哈利斯欲哭無淚。

希臘蜂農米哈利斯:「我的棚子裡有250個空蜂箱,還有100個有活蜜蜂的蜂箱,已經在產蜜了,我們試著用水管噴溼土地來防火,但水很快就蒸發。」

雅典附近的帕尼薩山也受野火所苦,當地居民自掏腰包買熱成像攝影無人機,定期檢查溫度變化提早示警,降低未來野火再發生機率。

同樣在南歐義大利北部面臨暴洪,知名景點科莫湖周遭道路遭土石流沖斷,奧地利山區也是大雨成災,當地社區形同孤島。

奧地利蒂羅爾州州長AntonMattle:「昨天開始就接獲400多通求救通報,已展開200次救援行動,還有約4千位消防員出動。」

在中亞國家塔吉克,週日暴雨引發土石流,造成至少13人死亡,當局警告引發二次土石流風險依舊很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溫#極端天氣#太熱#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54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