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82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謝明昌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6:29
民眾這幾天出門都需待傘,留意午後短暫雷陣雨。(圖/TVBS)
民眾這幾天出門都需待傘,留意午後短暫雷陣雨。(圖/TVBS)

●蘇拉、丹瑞接力形成,密切注意未來動向。
●白天高溫悶熱、紫外線強,注意防曬多補水。
●山區易有午後雷陣雨,留意雷擊、強風、大雨。

 

【蘇拉、丹瑞接力成颱】

➔熱帶性低氣壓(TD10)已於週四(24日)下午2時在呂宋島東北方海面增強為今年的9號颱風「蘇拉」,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 20.5 度,東經 124.7 度,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 80 公里。
依據最新歐洲數值模式顯示,由於「蘇拉」位處季風低壓西側,形成後會逐漸轉向偏南移動,預計下週一、二(27、28日)開始掉頭北轉,再加上太平洋高壓增強的因素,於下週二(29日)之後速度會稍加快,再轉向西北朝巴士海峽接近,如迴轉幅度大一點的話,不排除颱風有向台灣靠近趨勢,對台灣附近海面甚至陸地帶來明顯影響,因此未來颱風的動向就須特別密切注意。
➔而距離我們比較遠的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11),今下午在關島東北方海面,中心亦呈現近似滯留,週末也有增強為颱風的可能,如形成的話,就是的第10號颱風「丹瑞」。以最新歐洲模式模擬結果來看,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的機率較高,未來行徑也要持續追蹤。
 

【實測資料】
 

➔高溫方面,今週四(24日)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台東長濱38.8度(東),其他各區高溫:高雄旗津36.2度(南),雲林斗南35.3度(中),苗栗大湖34.9度(北)。
➔雨量方面:今週四主要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山區有短時強降雨及大雨發生,日雨量最多(截至15時,降雨持續中)出現在南投竹山65毫米,而高雄桃源63毫米,台南白河52毫米,屏東來義51毫米,嘉義大埔47毫米,雲林古坑45毫米,苗栗泰安43毫米,花蓮卓溪40毫米。

【一週天氣預報】

➔週五(25日)午後有短暫雷陣雨機率仍高,尤其中南部山區慎防短時強降雨發生。
➔週六至下週一(26-28日)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下週二至下週四(29-31日)颱風有接近可能,水氣增多,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降雨增加,雨勢較顯,西半部也有陣雨。
 

即時重點新聞,網路新聞直播中不漏接!

今年太多好劇可以看!幫你精選好立刻開追

《免費索票》TVBS 30互動特展 沉浸體驗AR、HTC VR新科技

緊貼最新美妝時尚趨勢!女人我最大APP短影音隨時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一把抓

#颱風專區#颱風蘇拉#蘇拉颱風#蘇拉颱風路徑#暴雨#高溫#雷陣雨#天氣#氣象一把抓#謝明昌

專欄作者介紹

謝明昌

TVBS專業氣象顧問。台大大氣科學研究所畢業,服務氣象局年資35年,歷任觀測員、主任預報員、預報中心預報課課長、防災科科長、海象中心簡任技正。氣象預測與防災經驗豐富,任職氣象局期間長期擔任氣象局颱風警報記者會發言人。並以氣象專業受聘至公務人力發展學院講座、災害防救單位與學校進行「氣象與防災」宣導與推廣,以及專科學校「氣象與災變天氣」老師。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0802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