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戰! 鹽麴雞親子冠軍PK明太子爆棚飯糰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4:49

超商比拼又有新局!有業者和農糧署合作,找來親子飯糰賽中的冠軍飯糰合作,要搶親子客,更觀察到在億元鮮食排行中,第一名銷量就是鮪魚飯糰,一年賣出五億元,至於大小朋友都愛的口味,要是雞肉飯、鮪魚和肉鬆,農糧署也觀察,先前受到疫情影響,國人食米量下降,平均每人減少1.1公斤。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卡哇伊的石虎飯糰有看過嗎,現在買飯糰不只要吃得飽,而且還要吃得可愛,這是親子飯糰(比賽)中的冠軍,現在超商也買得到。」

內餡包含鹽麴醃漬雞肉,再拌入特製青蔥醬,米飯則是採用來自苗栗,友善種植的石虎友善耕作米,只是外表要做石虎造型實在厚工,因此在超商買到的口味相同,但造型可就沒石虎這麼可愛。

民眾:「我平常在買時候,都挑鮪魚或者像肉鬆這樣的口味。」

 
民眾:「通常都會買鮪魚或是肉鬆,還有雞肉。」

用飯糰搶親子客,因為根據統計,大小朋友都愛的口味包含鮪魚、雞肉飯以及肉鬆都是人氣王,超商也觀察,去年億元鮮食排行中,第一名由鮪魚飯糰拿下,賣破五億元,第五名則是雞肉飯飯糰。

圖/TVBS

超商OMO整合部資深經理許培晨:「成長穩定度算是滿穩定,大概都有110%成長力道。」

另一家超商則是推出用龍之瞳米種,加上整房明太子,還有雪蟹蟹膏口味,主打日韓風格,上市兩週銷破50萬顆,其他超商夾心三角飯糰有鮪魚、雞肉飯、肉鬆三款熱銷商品,或是找來東京排隊飯糰聯名,使用日本米餡料也翻倍。」

農糧署長胡忠一:「在韓國、日本方面,下降了非常多,最近三年(食米量)減少7公斤~5公斤,國內也減少1.1公斤。」

圖/TVBS

農糧署觀察,先前受到疫情影響,國人食米量也下降,110年平均每人食米量是43.03公斤,相較以往平均減少1.1公斤,現在加強推廣和超商合作,也讓飯糰成為超商的新戰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鹽麴雞#超商#飯糰#美食#明太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1251

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