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音樂舞台劇華麗上演 重溫50年前音樂風光


發佈時間:2023/08/24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5:06

十月登場的戲劇音樂會,演出者為70年代知名的艾迪亞民歌俱樂部,在戒嚴時期壓抑時代下,可說是當時的音樂聖地,也因此成就許多歌手演員,包含飛碟集團董事長吳楚楚、導演賴聲川及歌手哈林,都曾在此表演。

圖/TVBS

 
1970年代台灣民歌興起,位於東區的艾迪亞音樂餐廳,是台北重要的民歌現場,作家舒國治將此紀錄在"台北游藝"散文中,也是許多音樂人年輕回憶。

牽手之聲網路電台台長陶曉清:「聽音樂對我來說是一輩子的事情,所以我受那個西洋音樂的影響,真的是很深的各地的人他們用自己的,本國的語言就是彈著吉他唱艾迪亞是當時的所有的民歌西餐廳裡面,我印象最深刻的。」

圖/TVBS

飛碟集團董事長吳楚楚:「在那個時代因為美國文化,就是美國的流行歌曲對台灣的影響很深,那麼很多年輕人又喜歡聽這種音樂。」
 

在封閉的社會氛圍下,年輕人透過音樂展現自我,為重溫餐廳輝煌時刻,艾迪亞歌手們十月將重返舞台。

飛碟集團董事長吳楚楚:「我相信一定會很精彩的,因為我們純粹唱歌的話也很好,但是加上他(賴聲川)的創意跟這個編劇跟導演,我想一定會有蠻精彩的內容。」

牽手之聲網路電台台長陶曉清:「利用這一次的演出,可以讓這個特別是年輕人知道說從前有一群人他們曾經有過那樣的理想,做過那樣的事情光是這樣,我就已經覺得是很美的一件事了。」

圖/TVBS

承載50年回憶及夢想的表演,不僅喚起文化記憶,也再度感受當年音樂內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音樂舞台劇#艾迪亞民歌俱樂部#演員#歌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927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