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海人生」陳盈潔 失智、中風仍如期發監

記者 吳俊緯 / 攝影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4:47

圖/TVBS
唱紅「海海人生」的台語歌壇大姐大陳盈潔,十多年前教唆姊姊在本票上簽妹妹的名字,被判刑3年2個月,由於她近年患有失智和中風,生活無法自理,向檢方聲請暫緩執行遭駁回,今天上午到北檢報到,家人帶著她的藥袋和行李,表示會替陳盈潔申請保外就醫。


 
記者vs.歌手陳盈潔:「會不會覺得自己還是冤枉的,還是會希望暫緩發監嗎。」

久未公開露面,歌壇大姐大陳盈潔,多了幾分憔悴,在親友攙扶下進入北檢,送往桃園女子監獄服刑。

記者vs.歌手陳盈潔:「現在身體還好嗎。」

 
陳盈潔沒有任何回應,大姊和弟弟陪同在旁,音樂人許常德還牽著她的手,因為她現在生活已經無法自理,身體狀況並不好。

陳盈潔弟弟:「醫生有診斷了她有中度的阿茲海默症,高血壓糖尿病,她現在都沒辦法自行打理,自己料理自己,我們是有聲請保外就醫,同理心嘛,因為她進去沒辦法照顧自己。」

陳盈潔十多年前向一名邱姓友人借280萬,在對方要求下開立本票,還說必須簽上妹妹的名字,充當共同發票人,陳盈潔在未獲得妹妹的授權下,教唆姊姊偽造本票,擅自簽妹妹的姓名背書,被依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判刑3年2個月,陳盈潔以健康不佳為由聲請暫緩發監,遭檢方駁回,依照規定只有心神喪失懷胎五月以上,生產未滿兩個月,以及入獄後可能有生命危險的人,像是無法自理癌症末期重病臥床,才能暫緩發監最有名的案例是她。

圖/TVBS

記者vs.前總統夫人吳淑珍:「(身體)狀況怎麼樣?我就是要去看醫生,不要擋路。」

前總統夫人吳淑珍,當年因龍潭購地等貪汙案入監,卻因為照護困難,只進監獄一天就被拒收。

受刑人家屬:「我們有誠心誠意道歉。」

圖/TVBS

 
前少棒國手陰經龍,去年持刀刺死女友,判刑15年這個月發監執行,因為口腔癌第四期,嘉義監獄也拒收,這回陳盈潔發監由親友陪同,她全程身體不適多次嘔吐,也無法清楚應答,進入監獄後將由醫師評估,是否能在牢中服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盈潔#歌手#台語歌壇#判刑#失智#中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1181

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