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搞烏龍! 新北淡水區崁頂里「門牌誤編」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4:46

新北市淡水區崁頂里因人口增加,去年里鄰重新編組,後來發現,20鄰中有一半社區應該屬沙崙里的範圍,但沙崙里部分住戶門牌,多年來被編訂在隔壁的崁頂里,導致400多名居民在7年來都投錯里長。

圖/TVBS

 

崁頂里長吳庭岳:「105年的時候他們編了第一個門牌,就編錯了,把它誤編成崁頂里。」

七年來從門牌到身分證居住地,全搞烏龍。

里民:「滿離譜的,今天後才發現錯誤,如果錯誤又不進行更正,或是更正會覺得麻煩的話,對於里民來講是很不公平的事情。」
 

里民:「其實一直都不知道,因為我們一開始住的時候會有多地方,是需要里長來協助的,那我們一開始就找錯里長了。」

的確連里長都不知道服務範圍到底在哪,崁頂里是淡水區的「大里」,至今有2萬5960位里民,去年因人口增加、里鄰重新編組,從原本13鄰擴編為20鄰。

去年在新任里長當選後,查看行政區圖才發現,20鄰的一半社區其實屬於隔壁沙崙里,範圍就在新市二路以南後洲路到濱海路一帶,共計225戶400位居民,7年多來,也包括去年的九合一,里民都投錯里長。

圖/TVBS

選委會:「並沒有資料來顯示說,這樣的話是對哪個候選人有利或是不利或是有影響選舉投票結果,依照選舉人戶籍所在地來決定選舉區。」

雖說不影響結果,但議員也質疑,早在今年5月就和民政局反映,過了3個月,連一場正式協調會都沒有。

里民:「但是里鄰調整可能要到下次選舉的時候,才有里鄰調整。」

 
民政局:「淡水戶所已啟動規劃本案的,更正相關期程也會再邀集兩位里長,及轄區議員討論更正日期。」

圖/TVBS

距明年大選剩不到5個月,依新北市門牌編釘作業要點,整編作業須在投票日前6個月完成,或待選舉後再辦理,因此門牌更正將在明年選後排程處理,要重新編訂還是將錯就錯,市府都該盡速動作,別讓民眾無所適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崁頂里#淡水區#烏龍#門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71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