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謊報2次! 女稱「保全被殺」烏龍鬧警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20:39

持續追蹤謊報案!新北市還發生過,有女子1天內亂報案2次,一下說有人受傷,又說有保全被殺害,警方到場才發現烏龍一場,報案女子不聽勸告,被依社維法重罰1萬2千元,謊報這種重大刑案,還會涉嫌誣告罪。

圖/TVBS

 
聲波動畫:「新北市110您好,大樓發生命案趕快來,大樓幾號幾樓要有完整地址,一樓大廳大廳,發生什麼事情,被人殺了快來,誰被殺,保全被殺了,趕快來兇手在外面。」

對方語氣相當著急,結果員警趕到場一看,大樓裡面外面都空無一人,馬上回播電話號碼找到報案人,原來也在附近徘徊。

員警vs.報案人:「你報案說那麼嚴重還有外籍殺手,你調紀錄你去調紀錄,你不是還說五樓的人持刀砍保全。」

 
亂報案的就是這名,69歲的蘇姓女子,一天內謊報2次,一下說有人受傷一下又說有兇殺案,當場被開罰。

勤指中心只要獲報,就會請最近的派出所,員警前往處理並回報,但是遇上強盜兇殺等重大刑案,會另外通知偵查隊,看情況加派警力攔截圍捕,調閱監視器釐清。

但浪費警力的情況,還是一再發生。

員警vs.報案人:「開門啊。」

圖/TVBS

獲報有搶劫員警到住家查看。

結果只是一對情侶,因為金錢糾紛報警亂指控,男友差點被當成強盜。

警方表示打110謊報,經過勸阻不聽可依社維法,重罰1萬2重大刑案,還會涉嫌刑法誣告罪。
 

同樣的打去消防機關,謊報災害緊急救護,或是惡意騷擾,也會依法開罰最高1萬5。

圖/TVBS

警消花時間耗費人力,處理緊急狀況,卻被有心人士惡作劇,被重罰也只是剛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謊報#警察#烏龍#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88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