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烏龍!淡水400餘人去年「投錯里長」 選委會說話了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9:56
新北淡水發生投錯里長的烏龍事件。(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淡水發生投錯里長的烏龍事件。(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淡水區沙崙里部分住戶門牌長年被編釘為崁頂里,近期才被發現,造成400多名居民去年選舉投錯里長。新北市選舉委員會表示,選舉時是依選舉人戶籍地決定選舉區,因此選務並無問題,不會重行選舉。

淡水區崁頂里是新北市第3大里,人口突破2.5萬。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說,崁頂里因人口增加,去年里鄰重新編組,從原本13鄰擴編為20鄰。原本被列為第13鄰的數個社區門牌編釘也被改為第20鄰。

 

新任崁頂里長吳庭岳查看民政局公布的行政區劃圖時,發現第20鄰有一半的社區、共約400多名住戶其實位在沙崙里範圍,質疑當初門牌編釘根本搞烏龍,2022年也投錯里長。

吳庭岳說,發現問題後就立刻通報區公所民政課和戶政單位,戶政單位原本說在1個月內更正門牌,後因不明原因說要將等里鄰調整再更正。但這錯誤已經造成推動里內公共事務困擾,里民也不知道該向誰反映地方需求,應盡速解決。

鄭宇恩表示,早在5月就和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及戶政事務所反映,過了3個月連一場正式協調會都沒有,居民宛如孤兒,整個新北市府團隊知錯不改,罪加一等。
 

新北市府民政局表示,5月8日接獲吳庭岳反應後,民政局已於5月10日至12日偕同淡水戶所分別拜訪吳庭岳、沙崙里長及鄭宇恩,並於5月15日召開討論會議。經了解,行政區里界沒劃錯,而是從民國105年開始,沙崙里第8鄰就被誤編為崁頂里第20鄰。

新北市府民政局表示,受影響居民去年確實有投錯里長情形。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說,選舉時是依選舉人戶籍地決定選舉區,因此選務並無問題,不會重行選舉,至於後續行政劃分調整部分,要視民政局規劃。

民政局說,由於崁頂里人口逐年增加,明年選舉後,預估崁頂里將進行分里作業,屆時可能再調整行政區域。考量住戶去年1月里鄰重新編組時已換發過簿證,如果崁頂里今年更正行政區,明年又要調整,住戶短期內可能面臨3次換發簿證,為了避免擾民,原本才會規劃先維持現狀,等明年崁頂里分里同步解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里長#淡水#投票#投票所#選委會#沙崙里#門牌#鄰里#補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54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