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柬埔寨爆「真假藍道」疑雲!幕後大首腦竟是台大高材生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1:39
台版柬埔寨「假藍道」杜承哲遭警方逮捕。(圖/TVBS)
台版柬埔寨「假藍道」杜承哲遭警方逮捕。(圖/TVBS)

去年11震驚全台的「台版柬埔寨」囚虐詐欺人頭戶案,造成3人死亡,經檢警偵辦追查,將綽號「藍道」的28歲男子杜承哲逮捕,不料7月1日將他起訴後羈押案情卻出現大逆轉。原來杜男並非真正的「藍道」,而真正的「藍道」是台大畢業的高材生余姓男子,且因吸金遭到通緝早已潛逃大陸多年。

台版柬埔寨「假藍道」杜承哲日前遭警方逮捕。(圖/TVBS)

 
據悉,2020年時余男因涉嫌吸金潛逃到大陸,遭到檢方通緝,這些日子他在大陸「遠端操控」杜承哲進行詐騙,日前杜男遭逮,余男以為騙過警方順利脫身,在9日大方搭機回台時遭到逮捕。

原來警方早已調查出杜承哲是「假藍道」,發現還有一名真正的幕後高人,隱身在幕後操盤,只不過人躲藏在國外,而這名「真藍道」以杜承哲的身分指揮發言,企圖讓詐團成員以及檢警認為杜男真正藏鏡人。

去年11月,警方在淡水救出大量被囚禁豬仔,循線調查又發現中壢據點,陸續逮捕S姐、茶董等該集團二把手,目前由士檢和台中地檢署分別偵辦、起訴。淡水、中立2據點共囚禁61人,有3人死亡,去年12月27日起訴29人。

 
另外,去年12月8日在台中市新社第七公墓,一名30多歲林姓男子遭殺害棄屍,檢警查出他也是賣帳戶後反抗,被毒打後棄屍荒野,經台中地檢調查發現,此案件也是由「藍道」等人所發起,與境外機房合作,在台灣成立「水房」處理詐欺所得金流,以及管理求職受騙的人頭帳戶「車隊」,並在取得贓款後交給水房洗錢,中檢4月7日偵結起訴16人。

根據檢警調查,兩起案件都在去年8、9月成立,由「真藍道」余男在幕後操盤,「假藍道」杜承哲在台灣指揮,另外在社群軟體綽號「迪麗熱巴」的21歲柯姓男子,他是水房首腦。研判除他可與「真藍道」直接接觸,其他人都只能在群組接受指揮。

檢警透過兩人追查幕後金主,才驚覺竟然真正的藍道竟然在國外,於是不動聲色監控。7月1日檢方起訴並羈押藍道集團成員後,余男以為騙過警方可順利脫身,於是偷偷回國,但他的動態卻早被警方掌握,在他入境時將順利逮捕。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錢#台灣#大陸#詐騙#淡水#台版柬埔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17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