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花生彰化上課天氣公公有反應苗栗肝癌氣象馬陸地震
  • 搜尋:

    野火 結果共1,069筆

  • 350輛賓士車瞬間燒光! 荷蘭外海貨輪大火釀1死

    南歐熱浪引發野火,其中西西里島的火勢,已經波及有六百年歷史的修道院。另外荷蘭外海,有一艘滿載三千輛轎車的貨輪,起火燃燒,350輛賓士車瞬間被燒光。
    2023/07/27 18:20
  • 希臘直升機滅火墜毀2死 義西西里島也變「火燒島」

    歐洲熱浪,在地中海地區引發野火,希臘小島火勢不斷竄燒,軍方直升機協助滅火時不幸墜機,造成兩人死亡。義大利西西里島,也引發40多起火災,當地機場一度關閉。另外古巴氣溫飆到39.7度,民眾直呼,只想泡在浴缸內。
    2023/07/26 20:49
  • 仙人掌也熱壞了!歐美七月熱浪 人類排放肇禍

    極端熱浪肆虐北半球,中國、美國和南歐多地打破高溫紀錄;西班牙、義大利、希臘和土耳其,多個地中海沿岸國家爆發森林大火;而美國也同樣高溫難耐,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連續26天熱破43度,讓適應沙漠氣候的仙人掌也都熱壞了;美國佛州的外海,海水溫度則連兩天突破37.8度,危及珊瑚礁和海洋生物。科學家最新報告指出,七月熱浪的罪魁禍首,是人為排放所引發的氣候變遷。
    2023/07/26 19:56
  • 酷暑炙烤地中海地區 希臘2消防飛行員救災墜機殉職

    在酷暑熱浪下,地中海大片地區今天悶熱難耐,消防隊員在整個地區奮力撲滅大火,希臘有兩名消防飛行員在與野火搏鬥時墜機喪命。
    2023/07/26 14:58
  • 有片/直擊「飛機撞山」!希臘電視台採訪救災變成直播死亡現場

    希臘近期森林大火頻傳,救災團隊甚至出動飛機從空中灑水滅火,不過近期卻傳出一架救災飛機在行動過程中意外撞上山坡,墜毀後更冒出熊熊火勢、機上2人當場死亡,全程剛好被正在拍攝救災現場的電視台捕捉,這段「死亡直播」曝光後迅速在網路上瘋傳。
    2023/07/26 10:57
  • 度假小島連續燒一星期! 消防員搶救灑水

    地中海熱浪侵襲,希臘全國都有野火,特別是在東南部度假勝地「羅德斯島」連續燒了一星期,包括大量觀光客在內,兩萬人緊急撤離。而有些人還來不及逃難,甚至得睡在馬路上,就有4歲小女孩問媽媽,他們會不會葬身火場。
    2023/07/25 21:45
  • 義大利極端氣候一下野火一下狂風 飛機還被冰雹打到迫降羅馬

    南歐極端氣候狀況持續惡化,義大利自上週以來受到熱浪衝擊,全境出現炎熱高溫,本週持續出現超過47度以上的高溫,位於南部的西西里島因為嚴重山林大火緊急關閉機場。義大利北部則因風暴引發災情,還造成2名婦女不幸喪命。另有一架達美航空班機在米蘭起飛後,遭到「冰雹」嚴重毀損,被迫轉降在羅馬。
    2023/07/25 18:14
  • 希臘野火燒不停!渡假村成焦土 陽傘躺椅「燒到剩鐵架」

    愛琴海的夏日風光令人神往,但希臘近日飽受野火蹂躪,全國至少有2.1萬人被迫撤離家園,羅德島(Rhode Island)一家豪華5星級SPA度假村因被野火波及,渡假村內的游泳池畔的躺椅、遮陽傘被燒到只剩下支架,有網友剪輯出前後的對比影片,野火後一片狼藉的度假村,放眼望去盡是灰燼。
    2023/07/25 15:29
  • 希臘羅德斯島野火再撤1.9萬人 遊客穿泳衣走陸路逃六小時!

    希臘度假天堂「羅德斯島」野火災情已第六天,受熱風影響,火勢遲遲難以撲滅,島上再撤離1.9萬人,然而大多數人得走路逃難,甚至只穿泳衣一連走了多達六小時路程。到了避難處還只能睡在毛巾上,擔心野火再燒過來。而希臘另一處度假勝地「科孚島」也爆發野火,當局再撤離2500人。
    2023/07/25 12:51
  • 希臘度假島野火急撤2萬人 加拿大西火東澇

    南歐熱浪至今仍沒有消退跡象,在希臘,持續兩周接近攝氏40度的高溫,讓愛琴海上的度假勝地羅德島,野火肆虐。原本以為可控的火勢,在周末前忽然一發不可收拾,島上總共近兩萬名遊客與民眾慌忙走避,是當地史上最大撤離行動,許多旅客的海島假期,變成體會極端氣候的驚嚇之旅。加拿大則是西邊野火、東邊洪災,燒了好幾個月的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野火,燒毀一個葡萄牙面積的土地,而東邊新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豪雨成災,4個行政區進入緊急狀態。
    2023/07/24 19:52
  • 45度高溫! 希臘小島野火狂燒3千人急撤

    熱浪侵襲南歐,天氣預報警告,最高可能出現攝氏45度超高溫,而希臘觀光勝地「羅得斯島」,因為又熱又乾,野火連續燒了好幾天,不但燒毀山坡上的民宅,還有三千多名旅客和居民,被迫逃難撤離。
    2023/07/23 20:27
  • 希臘羅得斯島野火肆虐!海防隊偕民間船隻急撤2000名遊客

    希臘旅遊勝地羅得斯島(Rhodes)野火肆虐,情勢失控,當局今天出動數十艘船隻,由沙灘上接運超過2000民眾撤往安全地點。
    2023/07/23 08:30
  • 加拿大野火燒掉近3個台灣 熱浪襲!野火燒南歐

    高溫熱浪席捲北半球,歐美和亞洲一再飆出破紀錄高溫,而異常高溫也讓各地野火燒不停,已經燒了好幾個月的加拿大,現在西部卑詩省也對外求援,請求加派千名消防員,全加拿大已經燒掉1千萬公頃,相當將近3個台灣的面積。而地中海熱浪也讓南歐,從西班牙、瑞士,到希臘、土耳其,都爆發森林大火,在雅典附近更因強風助長,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2023/07/18 19:20
  • 暴雨、熱浪襲北半球 美氣候特使訪中重啟談判:要有進展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16日訪問北京,正值兩國展開氣候談判之際,今夏全球平均氣溫仍不斷飆升,亞洲、歐洲、美國都遭遇熱浪來襲,美國西南部高溫創下歷史紀錄,東北部地區因暴雨而洪水氾濫,中西部地區則受野火煙霧影響,遭霧霾籠罩,全球的極端氣候也凸顯了美中兩個大國重啟談判的急迫性。
    2023/07/18 12:23
  • 加州死亡谷再上飆56度 亞利桑那連17天破43度

    北半球熱浪席捲,加州死亡谷最新溫度,已經來到56度,美國亞歷桑那州,更是連續17天,飆破攝氏43度。北半球熱得像烤爐,加州南部野火不斷竄燒,加拿大的野火,更已經燒掉2.7個台北市的面積。
    2023/07/17 22:02
  • 熱浪襲歐 西班牙拉帕馬島爆森林大火急撤2000人

    熱浪席捲歐洲之際,西班牙拉帕馬島(La Palma)當局今天表示,由於當地野火失控,已撤離至少2000名居民。
    2023/07/16 10:03
  • 加拿大野火肆虐 今年已燒毀逾1000萬公頃

    加拿大政府的官方統計數據顯示,該國今年已有超過1000萬公頃土地被野火燒毀,這個數字不僅打破紀錄,也超出科學家最悲觀的預測。
    2023/07/16 05:29
  • 加拿大超過4千場野火燒不停 19歲女消防員英勇殉職

    加拿大近期深受森林野火所害,炎熱和乾燥的氣候讓該國從東岸到西岸共發生超過4000起火災,吞噬近2400萬英畝的土地,導致超過15萬人被迫離開家園,如今更傳出一名年僅19歲的女消防員在救災途中殉職,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3/07/15 15:37
  • 南歐「地獄犬」熱浪兇猛 多國整周飆破攝氏40度

    氣候變遷確實存在,而且惡化程度已經超過人類想像。歐洲熱浪除了造成野火肆虐,也讓野鳥幼雛異常摔落巢外,在美國更有街友因為被迫睡在高溫街道上,身體三度灼傷!美國西南部與整個南歐地區,本周都壟罩在平均攝氏40度以上的高溫下,異常炎熱還要延續到下星期。從希臘到義大利、西班牙,許多倚賴觀光收入的國家,都面臨挑戰,就怕遊客熱出病來。
    2023/07/14 19:11
  • 音樂人曬江蕙珍藏「只有屏東看得到」 邀2歌手開唱助陣

    「野火樂集」創辦人熊儒賢去年出版《我的流行音樂病》一書,日前帶著珍貴的流行音樂收藏回到家鄉,舉辦「台灣流聲機─聽屏東在唱歌」展覽,她將導演的「跨樂時代」流行音樂紀錄電影帶回屏東播映,帶給觀眾許多感動。她也透過這次策展,將大家在生活中看到、接觸到的聲音,用流行歌曲的生命力呈現出來。
    2023/07/13 14:57
  • 熱浪來襲!歐洲迎來致命酷暑 義大利恐飆48度高溫

    全球均溫日前連續2日破紀錄,各地都出現歷史性高溫。外媒指出,部分歐洲國家近日可能會受到熱浪侵襲,義大利甚至將出現攝氏48度高溫,逼近歐洲最高溫紀錄。英國氣象局呼籲民眾提防野火發生,留意高溫對健康的影響。
    2023/07/12 13:33
  • 南極海冰又創新低!約翰尼斯堡時隔11年下大雪

    地球持續發高燒!北半球包括美國和西班牙持續遭一波波熱浪籠罩外,就連南極洲也異常高溫,六月海冰面積創下觀測史上新低,比往年平均減少了大約17%。而南非最大城約翰尼斯堡,則在周一出現罕見大雪,由於距離上一次下雪,已經有11年,令大人和小孩都相當興奮。
    2023/07/11 19:56
  • 美「鐵漢警長」救出火燒車駕駛 耐熱無人機潛入火場

    隨著能源轉型,開發中國家頻頻傳出,因為電動機車引起的火災,在古巴今年以來已發生超過300起,最近更釀成一場,一家7口家庭葬身火海的悲劇。在瑞士出現一台專門用來救火的無人機,可耐熱攝氏200度高溫,對比大多數無人機一靠近火苗就融化,這台全新無人機,能潛入火場中最危險區域,獲取第一手資訊!
    2023/07/05 19:54
  • 火災空污後患多!美國慶煙火被無人機秀取代

    美國7月4日國慶日,除了盛大的煙火秀外,自發買煙火施放已成為民眾的傳統活動。然而近年來煙火帶來的危險性日益上升,不僅容易引發野火,還可能導致傷亡。
    2023/07/05 15:39
  • 美國慶假期聖嬰發威! 芝加哥先霧霾又見雨彈襲

    美國正值國慶假期,各地都出現極端氣候。美國西南部,有野火和熱浪,中部和東部地區,則遭遇雨彈襲擊。芝加哥才被霧霾所苦,馬上又出現暴雨。惡劣天氣,也打亂美國空中交通,高達2500航班延誤,機場再陷入大亂。
    2023/07/04 2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