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死亡谷再上飆56度 亞利桑那連17天破43度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22:57

北半球熱浪席捲,加州死亡谷最新溫度,已經來到56度,美國亞歷桑那州,更是連續17天,飆破攝氏43度。北半球熱得像烤爐,加州南部野火不斷竄燒,加拿大的野火,更已經燒掉2.7個台北市的面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車輛往前開,但道路兩旁卻有橘紅色火光不斷燃燒逼近。

引發的白煙還一度遮擋前方視線,受極端氣候影響,西班牙加那利群島西北部的拉帕馬島(LaPalma),也爆發嚴重野火災情。

消防員第一時間拉水線灌救,卻還是趕不上野火蔓延的速度。

 
加納利群島自治區主席克拉維荷:「昨天我們共派出406名消防員,進行了241次的空中灑水,總用水量達到35萬2千公升。」

政府憂心忡忡,因為大火已摧毀高達4600多公頃的土地面積,就連太空中都能清楚看見,野火造成的龐大濃煙,由於該區火勢不見緩和,4千多位居民只能緊急撤離。

撤離民眾:「我看過很多野火,但沒有像這樣的,這次的很可怕非常可怕。」

都說此生沒看過如此嚴重的野火,而在加州南部乾燥地帶。

CNN主播KimBrunhuber:「南加州河濱郡消防部,正在應付周五起爆發的3場野火,官方說「兔子野火」面積達,2000到4500英畝周六僅控制了5%。」

也同樣苦惱野火災情,空拍鏡頭一半的天際線籠罩在煙霧中,新聞畫面也像套上橘色濾鏡充斥詭譎氛圍。

CBS記者:「大火還在燃燒,你可以看到就在我後方,這裡是吉爾曼泉路,你可以看到火焰在乾燥灌木叢燃燒。」

 
然而受接連高溫影響,加州野火短期內恐怕還是滅不了。

CNN氣象主播BrandonMiller:「不只是西南部熱浪,全美都受到這波熱穹效應影響,我要來畫圖說明這是高壓區,也是熱穹中心位在四角落區,而高壓區這裡會有南邊的風吹來,帶來又熱又乾的空氣烘烤西南部地區。」

西南部成了大火爐,不只拉斯維加斯飆出華氏117度 ,也就是攝氏47度高溫,熱上加熱的還有這個地方。

加州死亡谷溫度計出現攝氏56度高溫,現場遊客爭相打卡拍照留下歷史鏡頭。

死亡谷遊客TracyFulton:「超級熱。」

 
死亡谷遊客RobPetrosyan:「只能說熱爆。」

死亡谷遊客NathanMendoza:「熱到燒滾滾。」

死亡谷遊客SilviaEsterbauer:「難以忍受非常熾熱。」

公園管理員證實死亡谷的氣溫,一年比一年熱這恐怕是一大警訊。

死亡谷國家公園管理員GiovannaPonce:「死亡谷每年夏天都越來越熱,我們不斷地打破紀錄,事實上死亡谷最熱夏季中,有七個是發生在過去十年間。」

專家也提醒極端高溫下,公園遊樂場有時成了危險地帶,許多設施因為被曬到發燙,已經有多起小孩觸碰,不慎燙傷的案件發生。

燒燙傷醫生LourdesCastanon:「每一天我們都會收到1到2位病患,有某種程度的接觸性燙傷,有些是在柏油路上跑,或是接觸到很燙的東西。」

亞利桑那州已連續17天飆破43度高溫,陸地在發燒海水溫度也悄悄往上爬。

CNN氣象主播BrandonMiller:「且酷熱指數6/11起,已連續36天破華氏100度(攝氏37度),至於海水溫度的部分也受到烘烤,這是昨天的溫度,比以往都還熱過去一周,在南佛州海洋華氏95到96度(攝氏35度),等於海水溫度快像洗澡水。」

整個墨西哥灣及加勒比海一帶,海水水溫早已超出平均值,科學家擔心這樣的現象,將進一步危及海底的珊瑚礁。

海洋生物學教授AndrewBaker:「海洋熱浪此刻蔓延加勒比海域,一些加勒比海區例如貝里茲,已經有(珊瑚)白化問題還很嚴重,而佛州大約一個月前步上貝里茲後塵。」

邁阿密科學家,只能嘗試研究珊瑚礁基因改造,希望培育出較能抵抗高水溫的品種,多少維持住海洋生態。

珊瑚礁更新創辦人KenNedimyer:「是有珊瑚礁能適應較暖的海洋,我們只需要找到牠們,並重新育種建群。」

地球氣溫變化牽一髮動全身,加拿大野火至今已燒掉2.7個台灣大小,還傳出年僅19歲的女消防員不幸殉職。

加拿大雷夫爾斯托克市長GarySulz:「我們真的非常難過,我們只能看著彼此說現在該怎麼做,此時此刻我們感到無助。」

這也是加拿大卑詩省,2015年以來第一起消防員死亡事件,當局坦言滅火人力不足,希望加派上千名消防員到前線救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亡谷#高溫#上升#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76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