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發錢入帳鴻海馬陸車禍手作規模4.6地震重傷金馬終身成就獎氣象
  • 搜尋:

    野火 結果共1,069筆

  • 《冰與火》取景地爆紅 克羅埃西亞提高旅遊稅抑人潮

    疫後旅遊業快速復甦,各國都張開雙臂迎接觀光潮,美國明尼蘇達州政府祭出電影業減稅政策,將這裡打造成第二個好萊塢,吸引民眾來這裡觀光;印尼雅加達因為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當地推出紅樹林觀光行程,讓民眾更了解環境危機;澳洲維多利亞州歷經兩年野火肆虐,近期野外瀑布重新對外開放,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欣賞;克羅埃西亞港都城市因為影集《冰與火之歌》在這取景聲名大噪,但大量人潮造成各種問題,當地政府提高旅遊稅,限制餐飲業戶外用餐區分貝,希望遊客能自律,緩解觀光潮帶來的困擾。
    2023/06/05 19:58
  • 加拿大東岸野火肆虐 1.6萬人急撤離家園

    加拿大官員今天表示,肆虐於全國各地的野火已威脅到位於東岸的哈利法克斯市(Halifax),目前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已有超過1萬6000人被迫撤離家園。
    2023/05/30 16:59
  • 國際分析/野火肆虐西伯利亞凍土層 冰封五萬年病毒恐將重生

    延燒超過一個月的西伯利亞草原野火,至今仍然還沒撲滅,俄羅斯當局預估,受災面積至少有五萬五千公頃,並且釋放出五億噸二氧化碳;根據美俄及法國科學家的研究發現,受到大火波及,西伯利亞凍土層逐漸融解,活化了被凍土冰封超過五萬年的遠古病毒和細菌,科學家擔心,這些遠古病毒和細菌為了生存,將有可能變異成現代人類無法抗衡的「超級病毒」,嚴重威脅人類的生存。
    2023/05/29 21:13
  • 全球半數淡水湖消失中! 學者:旱澇不均、缺水成新常態

    歐洲最近氣候動盪,義大利北部鬧百年大洪災,至少13人死亡,同一時間西班牙卻因為乾旱,引發野火燎原,8000公頃林地付之一炬。氣候變遷不僅讓天災更嚴重,現在有學者分析20年來的衛星空照圖,發現全球一半的淡水湖都在消失,警告未來乾旱缺水恐成新常態。
    2023/05/20 14:43
  • 紐約公寓轉向碳捕捉 液化CO2水泥封存

    才五月中,北半球許多地方的氣溫已熱如夏天。中國大陸上海遭熱浪侵襲,一些主要城市也在近日發布了高溫警報;而美國西雅圖的高溫也打破紀錄,預計這一周氣溫都會高於平均。氣候越來越極端,紐約市祭出新法限制建築物的排放量,許多大樓開始裝設捕碳科技,通過將二氧化碳液化再製成水泥,避免溫室氣體被釋放到大氣中。至於澳洲墨爾本則從減少食物垃圾下手,一年下來避免了一百萬噸廚餘進入掩埋場。
    2023/05/16 20:00
  • 加拿大野火狂燒急撤3萬人 杜魯道親赴災區

    全球極端氣候帶來災害,孟加拉小島受到強烈氣旋侵襲,當地超過兩千棟房子全毀,還有一萬間屋子受損,而在加拿大西部產油區,因為天氣乾燥燒出野火,3萬居民緊急撤離,連總理杜魯道也親自到場關心。
    2023/05/16 16:06
  • 氣候失控!加拿大野火狂燒 澳洲五月罕見雪

    全球各地都受到極端氣候的威脅,加拿大亞伯達省氣候異常溫暖且乾燥,導致當地爆發將近100場森林大火;這裡是加拿大主要的產油省分,石油生產受到影響,還有近三萬人被迫撤離家園。至於在南半球澳洲,冬季則提早降臨,東南部颳起強風,降下大雪,距離滑雪季還有一個多月,當地滑雪勝地已降下10公分的雪量。而玻利維亞也異常潮濕寒冷,落下了大量冰雹,還在一天之內,降下五月一整個月份的雨量。
    2023/05/09 19:51
  • 法國野火備戰早一個月 美消防員夜視鏡訓練

    歐洲去年異常嚴重的森林大火,讓各國不敢輕忽,法國比往年提早一個月超前部署;而在美國西岸也正趕在野火旺季來臨前,積極備戰;出動山羊吃草,訓練消防員使用夜視鏡執行任務,並且引發小型可控的山火,事先消除助長火勢的樹枝、灌木叢、植被,降低日後發生失控野火的機會。
    2023/04/28 20:00
  • 四月高溫攝氏40度 西班牙缺水農作歉收6成

    南歐一向明媚的春季,今年有點反常。西班牙部分地區連續一周氣溫高達攝氏38到40度,比往年此時平均氣溫高出足足15度,加上降雨量連續三年明顯下降,不僅春耕與灌溉困難,夏季農作預估也將短收60%。西班牙全境水庫儲水量都僅有50%甚至更少,民生飲水安全堪憂,面對高溫下可能提早的野火季,消防用水也可能告急,西班牙全境緊張備戰高溫。
    2023/04/27 20:00
  • 西班牙乾旱衝擊農業 異常早臨熱浪恐釀森林野火

    西班牙今天將面臨一場異常早臨的熱浪襲擊,引發外界擔憂可能出現森林野火。西班牙今年來乾旱,氣候乾燥程度導致一些農民甚至選擇春天不栽種作物。
    2023/04/25 17:02
  • 百萬手機齊響!英緊急警報首測試 防天災奪命

    英國政府的手機警報系統,在週日(23日)首次進行測試,當地時間下午3點,估計全國數百萬支手機,同時發出10秒鐘的警報聲響和震動。這項服務未來將用在野火、洪水等天災通知,讓民眾把握黃金時間逃命,恐怖攻擊則會視情況而定,如果警方已經準備採取行動攻堅,就不會發警報,以免驚動恐怖份子。不過這項服務初登場,測試結果,有一家電線業者的用戶普遍沒收到,成為「國家級邊緣人」。
    2023/04/24 19:12
  • 美菲肩並肩軍演插曲 實彈演習釀野火災情

    美菲「肩並肩軍演」持續進行,不過受高溫炎熱影響,其中一場實彈演習,還不慎引發野火災情,導致演習中斷得灑水滅火。由於先前菲律賓公布新增4座基地給美軍使用,導致中菲關係一度鬧僵。不過大陸外長「秦剛」仍在周末造訪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也表達,希望加強溝通化解衝突。只是他一面安撫大陸的同時,小馬可仕實際上又將在5月1日再度訪美,會見美國總統拜登。
    2023/04/24 12:49
  • 白喬茵質疑山林大火浪費人力 綠議員轟:附近有彈藥庫

    高雄內門12日的山林火警,連燒近6天才被撲滅,國民黨高雄市新科議員白喬茵就發文質疑,為何山林野火要投入49個分隊、千人救災,痛批消防局長戰術錯誤,不專業又不適任,更踢爆此次救災至少2人受傷,上頭竟不准他們報公傷。貼文一出引發議論,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也發文回擊,出動大批人力是因為附近有軍方彈藥庫,要白喬茵「別急著發文帶風向」。
    2023/04/19 10:15
  • 野火跨境猛燒! 法國、西班牙上千公頃燒毀

    歐洲天氣異常,義大利羅馬,暴雨導致淹水,房子和車子都泡在水中。而法國和西班牙邊境,卻是因為乾旱問題,傳出野火災情,雖然火勢已經控制住,但兩國加起來,有超過1千公頃土地被燒掉。
    2023/04/18 14:58
  • 盟友情變?波蘭、匈牙利禁烏克蘭穀物 歐盟:不可接受

    烏俄戰爭持續超過一年,雖然西方盟友長期給予軍事及經濟援助,不過臨近波蘭和匈牙利15日卻相繼宣布禁止進口烏克蘭穀物,就連過境都祭出限制。歐盟野火速發出聲明,強調波、匈兩國的做法「不可接受」,要求雙方提交禁令細節以利官方評估。
    2023/04/17 14:49
  • 龍捲風襲!密州小鎮「全消失」 加州禁捕鮭魚

    美國南部周末飽受龍捲風肆虐,其中密西西比州災情最為嚴重,造成至少25人罹難,阿拉巴馬州也有1人喪命。龍捲風將民宅、街道夷為平地,但前腳才剛走,周日又有新一輪風暴生成,有超過3千萬人籠罩在狂風暴雨威脅下。至於加州在持續乾旱缺水下,現在當局準備下令禁止本季的鮭魚捕撈;連續三年降雨量不足的西班牙,則爆發森林大火,4千多公頃林地變成焦土。
    2023/03/27 19:52
  • 澳洲野火害的 研究:臭氧破洞擴大恐延後修復時程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澳洲野火產生的煙霧引發化學反應,導致臭氧層破洞擴大10%,不禁讓人擔心,森林大火日益增加,恐會延後保護地球大氣層的臭氧層修復時程。
    2023/03/09 14:21
  • 未脫困!加州再迎新一輪雪雨 雪梨兩年最熱

    美國加州降下破紀錄大雪,至今仍有許多民眾受困在家中,但現在卻再有大氣河流系統風暴即將來襲,恐引發土石流和河水暴漲等災情。與此同時,美東今年卻是暖冬,降雪遠低於平均水平,麻州滑雪場乾脆開放民眾打高爾夫球。而位於南半球的澳洲,東部包括雪梨,則出現兩年來最熱紀錄,氣溫衝破攝氏40度,多處野火蔓延。
    2023/03/08 19:57
  • 心碎了! 野火燒不盡 石虎.梅花鹿.烏龜 葬身火海

    最近各地雜草火災不斷,山坡雜草火警焚燒過後,野生動物遭殃。之前台中南寮步道發現梅花鹿屍骨,現在南投也發現小石虎命喪火場,讓人心碎了! 石虎保育大使阿虎加油粉專3日發布一則訊息,是追蹤石虎豆棗的消息,豆棗第二胎的2隻小石虎,已被無情的大火帶走。
    2023/03/03 19:46
  • 打造宜居南投!TVBS愛無限「如火蔓延」受肯定 副縣長邀攜手共行

    3月1日上午,南投副縣長王瑞德代替縣長許淑華,頒發感謝狀給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與南投眾教會。南投副縣長王瑞德喜樂表示:「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是家中有非常虔誠的姊妹,所以知道大家善良的心與積極的行動,未來讓我們一起努力!」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宗仁現場則感動地說:「眾牧者願意出來是件偉大的事,盼望教會團結站出來,運用影響力照顧全台灣。」這些感動分享,是因如野火的愛,在南投無止盡蔓延燃燒,帶來廣大迴響!
    2023/03/02 18:58
  • 為滅雜草野火!消防員遭水箱車輾壓重傷  家屬拔管放棄急救

    屏東縣消防局第四大隊蕭姓安檢人員今天支援恆春鎮水泉十八公墓雜草火警時,遭未停穩的水箱車輾壓,導致臟器受損及血胸,一度失去心跳,目前在枋寮醫院加護病房搶救中。
    2023/02/26 22:00
  • 搶救野火後瀕危動物 澳鑿人工樹洞增棲地

    2020澳洲野火造成生態浩劫,上百種樹棲動物失去生活空間,澳洲一位生態保育學家,最近斜槓去開發了新產品鑽樹洞機,讓他成為澳洲野生動物的最大「房產經紀商」。用原木材質的樹洞入口,取代市面上原有的人工巢箱;鑽洞機器還能深入樹身鑽出小隧道,隨樹木生長而擴大,只要樹木不倒,這樣的人造動物巢穴使用年限更長,至少能讓野生動物繁衍兩三代,全澳洲已裝設上千個人工樹洞。
    2023/02/15 19:57
  • 野火吞噬智利農產區 27萬公頃成焦土

    智利政府目前也亟需國際援助!南半球正值夏季,2月初智利卻發生多處野火延燒,短短一周災情失控,多個農業產區進入緊急狀態,不僅收成蒙受嚴重損失,上千居民也必須撤離;更糟的是火勢還難以控制,至今已經吞沒27萬公頃土地,比北北基三縣市加起來還大,至少26人罹難,近千人受傷。
    2023/02/08 19:57
  • 10m火焰猛竄! 智利野火燒毀面積大過北北基

    氣候變遷,讓世界各國氣候災害,一年比一年嚴重。南美洲智利,野火一發不可收拾,全國已經出現260個火場,延燒面積已經比北北基加起來還要大,還造成24人死亡,至少1000人受傷。
    2023/02/06 12:50
  • 《原子少年》吸金破億!詹仁雄宣布「全新造星計畫」 開拍原子偶像劇

    男團選秀節目《原子少年》製作人詹仁雄今(18)日出席踢帕娛樂IP啟動記者會,開心宣布自己成為「詹董」,「踢帕娛樂」是他攜手橘子集團、文策院共同投資的全方位娛樂公司,也是繼野火、金星娛樂後的新造星指標。從《原子少年》出道成功的少年們與戀愛實境秀《為你唱情歌》的成員今日皆出席啟動派對,詹仁雄也宣布,目前正在籌備3檔新節目與1檔戲劇,讓公司不只做綜藝,也成功跨足戲劇圈。
    2023/01/18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