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脫困!加州再迎新一輪雪雨 雪梨兩年最熱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0:45

美國加州降下破紀錄大雪,至今仍有許多民眾受困在家中,但現在卻再有大氣河流系統風暴即將來襲,恐引發土石流和河水暴漲等災情。與此同時,美東今年卻是暖冬,降雪遠低於平均水平,麻州滑雪場乾脆開放民眾打高爾夫球。而位於南半球的澳洲,東部包括雪梨,則出現兩年來最熱紀錄,氣溫衝破攝氏40度,多處野火蔓延。

圖/達志影像路透

高舉寫有「Free Snow」免費雪字樣的紙板,公路巡警站在雪中,身旁還有厚厚的雪牆。近幾周,強烈的冬季風暴襲擊美國加州,為內華達山脈和南加州山區帶來強降雪,至今仍有許多民眾受困在家中。

 
內華達郡搜救單位:「我們最常接到的電話是希望我們能去拜訪那些他們經常交談卻突然聯繫不上的人。」

目前位於洛杉磯以東的聖貝納迪諾山區 (San Bernardino Mountains),雖然大部分主要道路都已開通,但還有許多民眾還是無法取得關鍵物資。

聖貝納迪諾山區民眾:「我患有第1型糖尿病,幸好我還有一些備用藥。」

 
為了幫助這群受困的民眾更快獲得補給,非營利組織派出志工駕駛直升機往返平地和山區。

飛行員志工 穆吉歐(Micah Muzio):「對我來說,只需要七分鐘就能抵達山上,所以往返非常快,我們在這裡有補給品,準備好就能非常快行動。」

透過這位志工從直升機往下拍攝的影像可以看見,許多通往山區的道路仍被積雪覆蓋。

飛行員志工 穆吉歐:「它有點像是靜脈和微血管,你有這些微血管道路通向山區,那裡有很多人居住,他們已經被困在家裡超過一個星期了。」

只不過正當民眾還在想辦法從大雪脫困,另一場大氣河流風暴卻準備再次襲擊,預計在周四和周五為舊金山地區帶來豪大雨,並在內華達山脈降下5英尺的雪。

大蘇爾河旅館經理 奧爾丁格(Rick Aldinger):「我們目前還不至於恐慌,但絕對在關注情況。」

就怕即將到來的雨水會引發土石流,導致大蘇爾河水位暴漲,讓車輛進出受阻,蒙特利郡(MONTEREY COUNTY)的官員要民眾事先備妥至少兩周的必需品。

 
大蘇爾社區緊急因應小組 卡斯坦斯(Martha Karstans):「我會建議民眾做好準備,我認為藥物是人們容易忘記的東西,可以的話,提前先取藥,趁著現在天氣好、乾燥,去城裡把它們儲備起來。」

而就在加州承受一波波風雪的同時,新英格蘭地區麻州的草地上卻根本沒有雪,滑雪業者只好鋪上一小片人造雪,讓遊客過過滑雪癮,一旁還有人直接打起高爾夫球。

麻州滑雪業者 史密斯(Larry Smith):「我們只有幾天非常寒冷的日子,但接著天氣又變得異常溫暖,然後所有雪就都融化了。」

站在家門口,拿著滑雪設備,這一戶人家每年一到這個季節都會開到新罕布夏的滑雪場;但一年一年過去,冬季卻像是消失了一樣。

麻州民眾:「我們一直往越來越遠的北方走,還延遲到二月出發,然後直到今年,我們就在想,某個地方的地面在二月總是會有雪的吧,但今年卻沒有。」

 
根據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美東是全美升溫最快的地區,從波士頓到費城,今年的總降雪量遠低於平均值。

麻州民眾:「生活在新英格蘭已經失去了它的很多魔力。」

來到南半球,進入夏天尾聲的澳州,氣候也相當異常;東部地區在周一寫下兩年來最熱紀錄,雪梨郊區的彭里斯市(Penrith)飆上攝氏40.1度,其他內陸城鎮則逼近41度。

澳洲遊客:「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雪梨,我在早上抵達,幾個小時候就要離開,所以我非常想要看看邦迪海灘 ,但完全沒有遮陰處,非常熱,所以我們等下就要離開了,不想在太陽下待太久。」

乾燥炎熱的天氣引發多起野火,在新南威爾斯州,一共有33處野火正在燃燒,截至週二仍有10處還沒得到控制;才在年初經歷嚴重洪災,緊接著又碰上熱浪,澳洲承受的極端氣候考驗,也正在全球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加州#風暴#新英格蘭#熱浪#極端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725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