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花生彰化上課天氣公公有反應苗栗肝癌氣象馬陸地震
  • 搜尋:

    野火 結果共1,069筆

  • 氣候變遷助長野火 每分鐘燒掉16座足球場林地

    森林野火因為氣候變遷變得更嚴重,根據線上森林監測平台『全球森林觀察』17日公布的研究數據,今年森林野火燒掉的全球林木覆蓋面積,是20年前的兩倍,相當於每分鐘燒掉16座足球場。
    2022/08/18 11:52
  • 氣候變遷加劇森林野火 每分鐘燒掉16座足球場

    森林野火因氣候變遷更嚴重,根據今天公布的數據,如今野火摧毀的全球樹木覆蓋面積是20年前的兩倍,相當於每分鐘就燒掉16座足球場的面積。
    2022/08/18 11:23
  • 西班牙野火包圍鐵軌!乘客嚇壞破窗逃生 20人慘遭火吻

    歐洲近期遭遇500年大旱,天乾物燥加上極端高溫,導致西、南歐多處爆發野火災情。西班牙東北部的卡斯特利翁(Castellón)森林大火延燒多日仍無法撲滅,日前更發生有火車差點開進野火區,雖然司機緊急倒車避災,但部分乘客因為太過驚慌,自行打破車窗跳車逃生,導致多達20人不慎燒傷的事件。
    2022/08/17 11:34
  • 歐洲遭逢500年大旱 德經濟動脈萊茵河恐見底

    烏俄戰爭還在打,歐洲又遇上500年來最嚴重乾旱,德國境內的萊茵河流域,水位降至歷史新低,船都快要開不過去,這可能會讓德國國內的貨船運送完全停擺,西班牙則是野火狂燒,法國嚴重缺水,已經實施限水措施,英國泰晤士河源頭乾涸到可以直接走過去,要是再不下雨,將可能會影響到供電。
    2022/08/16 22:15
  • 西班牙野火燒不停 今年已燒掉9.6個台北市

    歐洲多個地方因為高溫乾旱,不斷傳出野火災情,西班牙東部沿岸瓦倫西亞,更在一天爆發三場野火,迫使上千居民撤離。歐洲統計,西班牙今年的野火,累計已燒掉26萬公頃土地,相當9.6個台北市面積。
    2022/08/16 17:01
  • 歐洲旱夏 水位降難通航 英國葡萄迎豐收

    歐洲高溫一波接一波,除了不斷肆虐的野火災情外,西班牙一場音樂季還遇上強風,部分舞台倒塌,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傷。而炎熱缺水也加劇乾旱,德國萊茵河水位下降,增加運輸成本;英國則對部分地區正式發布「乾旱狀態」,用水將進一步受限;但一連串的高溫卻讓英國葡萄生長得更好,一項研究顯示有望在未來幾年超越法國,成為全球主要葡萄酒產區。
    2022/08/15 19:50
  • 野火肆虐西班牙北部 數百消防員出動滅火

    西班牙官員表示,今天有數百名消防人員試圖撲滅北部地區的一場野火,這起大火迫使數以百計民眾撤離當地且燒毀了大面積土地。
    2022/08/15 05:42
  • 加州野火燒出「火龍捲」 專家:北極升溫速快四倍

    全球各地持續受熱浪威脅。美國加州野火肆虐,還燒出「火龍捲」和「煙龍捲」。另外,歐洲又遭遇另一波熱浪,法國、西班牙、葡萄牙,野火燒不停,英國則再度發布高溫預警。專家發現,全球暖化加劇,北極的升溫速度,比其他地方快上四倍。
    2022/08/12 22:00
  • 歐熱浪襲!英.法最乾7月 魚群熱死.北極升溫快4倍

    歐洲熱浪一波接一波,英國和法國也迎來最乾燥的7月,池塘中的魚群都被熱死,英國降雨只有平均值的35%,泰晤士河上游乾涸,民生用水也出現短缺;野火也在歐洲各國肆虐,今年以來已燒毀60萬公頃的林地。為了抗暖,西班牙祭出新節能政策,美國加州也將打造儲水系統,在暴雨季節儲存過剩雨水。只不過各國的氣候對策可能還是太慢,最新氣候報告顯示,北極氣溫上升的速度已經比全球快了4倍。
    2022/08/12 19:53
  • 乾旱+熱浪來襲!法國西南部野火復燃 燒毀數千公頃森林

    全球氣候異常,今年夏天歐洲各地接連出現破紀錄的高溫,其中法國官員10日表示,在嚴重乾旱和新一波熱浪來襲之際,法國西南部再次爆發森林大火,摧毀數千公頃森林,當局已緊急撤離約1萬人。
    2022/08/11 14:15
  • 熱「爆」!美國巨樹高溫炸裂 1.3萬公斤樹幹直落

    極端熱浪除了會使作物枯槁,加劇野火風險,但您知道還可能導致樹木爆炸嗎?近期美國奧勒岡州就發生百年橡樹因高溫爆裂的事件,專家甚至警告這樣的現象將會越來越頻繁。高溫另一個危害是缺水,最新報告指出歐洲正在經歷的乾旱恐怕是五百年來最糟,預計影響範圍將擴及47%的歐洲大陸。
    2022/08/10 19:54
  • 熱浪來襲融化瑞士冰川 驚現50年前人類與飛機殘骸

    熱浪襲擊歐洲,隨著氣溫升高,各國紛紛傳出野火等災情。瑞士阿爾卑斯山的冰川也加速融化,不僅導致部分登山道封閉,近日還有2具屍體和一架1968年墜毀的飛機意外被發現。
    2022/08/10 14:42
  • 日本東北暴雨成災 北美河枯竭 瀕危魚困水坑

    日本東北部豪雨成災,至少50萬人緊急撤離,兩人下落不明;而在另一頭,伊拉克和美國則正面臨缺水危機,生態和民生用水岌岌可危。高溫帶來的危害還有野火,新研究發現,暴露在火災中會升高貓咪的血栓風險;另外美國也出現了所謂的「氣候移民」,一家人從西岸搬遷到東岸為了躲避極端氣候。只是地球越來越炎熱,中國年度氣候報告就指出,在過去70年,大陸升溫速度遠高於世界平均值。
    2022/08/05 20:00
  • 美國又水患又野火 駕駛困大水險遭洪水沖走

    美國因為劇烈氣候,不但出現水患,還有野火燎原。肯塔基州爆發嚴重水患,至今奪走30條人命,有駕駛卡在急流差點被沖走。另外加州野火不斷失控,有一個小鎮,一夜之間全部被燒光,加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2/08/02 16:51
  • 水深火熱!肯州洪患增至28死 加州爆今年最大野火

    美國西岸再有大火竄出,已擴散五萬兩千英畝,成為加州本季最大規模野火;另一頭肯塔基州降下暴雨釀成大洪災,已經奪走28條人命,其中包含多名兒童;總統拜登宣布肯塔基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並且投入聯邦款項救災,但接下來一週還會降下大雨,而且會有熱浪,死亡人數恐怕還會再攀高。
    2022/08/01 19:56
  • 野火燒不盡!威脅飲用水供應 美新墨西哥州宣布緊急狀態

    美國新墨西哥州東北部、聖米格爾郡(San Miguel County)最大城拉斯維加斯(Las Vegas ,並非賭城),飲用水供應受到失控野火威脅,目前供應量只剩2個月。新墨西哥州州長格里莎姆(Lujan Grisham)30日宣布該市進入緊急狀態,成為美國近期第4個發布緊急狀態的州。
    2022/07/31 17:07
  • 搶看熱氣球! 新北母女迷路 受困產業道路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吸引各地遊客造訪,當中也有不少突發狀況!一對來自新北的母女,從鹿野火車站下車後,打算以徒步方式走到活動會場,結果因人生地不熟,誤走到偏僻的產業道路,幸好被路過的員警發現,另外,還有遊客準備離開活動會場,這才發現汽車電瓶沒電,無法發動,現場執勤員警見狀後,趕緊出動巡邏車支援。
    2022/07/30 12:21
  • 旱澇交迫!匈牙利水枯竭 聖路易斯百年大雨

    全球災情頻傳,美國聖路易斯強降雨打破107年紀錄,肯塔基州的水災則造成兩萬三千戶家庭斷電,目前傳出有8人死亡,死亡數預計還會攀升;南亞也豪雨成災,巴基斯坦南部省分有106人喪命,62人受傷;而在印度北方邦一周竟有49人死於雷擊。歐洲高溫也持續猛烈,匈牙利正值史無前例乾旱,而西班牙靠近馬德里再有野火竄出。
    2022/07/29 19:56
  • 地球發高燒 阿爾卑斯冰川急消失 60年最糟

    北半球持續與高溫對抗,中國大陸近60座城市發布高溫警報。而在美國,熱浪也引發各種災難,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街友中暑通報攀升;加州今年最猛烈的「橡樹大火」則已經燒掉半個舊金山;華盛頓州西雅圖為了預防,提前教導居民如何防患野火。至於歐洲,德國和捷克飽受野火肆虐,英國已經發出警告,若是炎熱乾燥持續,接下來恐怕進入乾旱;不過這一波波高溫也衝擊阿爾卑斯冰川,正以史上最快的速度加速消失。
    2022/07/27 19:51
  • 加州野火獲控未波及優勝美地 3700人被迫撤離

    美國消防人員今天終於開始控制住加州今年以來最大的野火,阻止火勢繼續往東延燒到附近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不過仍有數以千計民眾持續被迫撤離家園。
    2022/07/26 17:48
  • 「熱穹頂」籠罩熱上加熱 優勝美地燒掉1/4個台北市

    美國東岸熱浪侵襲,紐約市週日氣溫差點飆破紀錄,波士頓也創下90年來最高溫。而西岸加州野火災情也很嚴重,靠近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森林大火,已經燒掉四分之一個台北市面積。美國各地高溫難耐,原因就是受到「熱穹頂」的影響,熱空氣往下沉,地面高溫陷入恐怖的惡性循環。
    2022/07/25 22:30
  • 希臘42度高溫野火燎原 燒向奧林匹亞古遺址

    熱浪席捲歐美,希臘出現攝氏42度的高溫,渡假勝地「勒斯博島」大火一度逼近渡假村,超過450人撤離,另外,「奧林匹亞古遺址」附近也大火吞噬。另外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野火,有乘客搭飛機拍到,燒出蕈狀雲,從高空清晰可見。
    2022/07/25 18:08
  • 加州優勝美地附近野火延燒 數千居民被迫撤離

    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附近昨天爆發的猛烈野火「橡樹大火」(Oak Fire),今天擴大延燒,吞噬6000多公頃土地,並迫使數千居民撤離。
    2022/07/25 16:46
  • 加州野火燒進優勝美地 民眾:大火追著人跑

    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鄰近小鎮爆發發生野火,從週五一路狂燒,至今燒掉6500英畝的土地,超過6千人被迫撤離,民眾驚恐地說,火勢追著他們跑,飽受野火肆虐的歐洲,至少19國因熱浪帶來野火災情,希臘和義大利淪為重災區。
    2022/07/24 19:13
  • 熱浪來襲美國中部恐飆41度 加州再爆野火

    數以千萬計美國人已因熱浪而彷彿置身烤爐中,創紀錄高溫恐將繼續攀升,接下來幾天中部地區可能飆破攝氏41度。與此同時,加州部分地區又遭野火肆虐。
    2022/07/24 16: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