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旱澇交迫!匈牙利水枯竭 聖路易斯百年大雨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0:42

全球災情頻傳,美國聖路易斯強降雨打破107年紀錄,肯塔基州的水災則造成兩萬三千戶家庭斷電,目前傳出有8人死亡,死亡數預計還會攀升;南亞也豪雨成災,巴基斯坦南部省分有106人喪命,62人受傷;而在印度北方邦一周竟有49人死於雷擊。歐洲高溫也持續猛烈,匈牙利正值史無前例乾旱,而西班牙靠近馬德里再有野火竄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濃濃黑煙直冒,西班牙距離馬德里不遠處的農地,28日再有野火竄出;警消人員緊急出動,關閉部分道路。 

 

由今夏兩波熱浪引起,西班牙正經歷十年來最嚴重的野火災情,全國有九萬公頃的土地付之一炬。而在希臘,今年的火勢也相當猛烈。

希臘消防隊員 齊內利斯(KOSTAS ZINELIS):「現在的森林大火的強度和頻率,已經不容許任何一分鐘的鬆懈。」

極端氣候重創經濟,希臘蜂農估計光是去年的野火,就讓他賠掉六萬五千歐元;另一份報告則指出,若是不採取任何行動,到達本世紀末,全國將需要付出至少七千億歐元的代價。
 

希臘氣候專家:「我們知道代價,而且非常高,加起來是七千億,這對於一個國家來說太多了,而且它還是歐洲最小的國家之一,所以你可以想像德國、法國、英國的損失會有多大。」

同樣因酷暑付出慘痛代價的還有匈牙利。

匈牙利農夫 拉賈科(GERGELY LAJKO):「最近大家都在說或許我們該看看沙漠裡有什麼東西。阿拉伯品種的馬?馬鈴薯改種奇異果?還是養駱駝?這些都是我們最近酸溜溜的笑話,很遺憾的是,這些可能會是替代品。」

匈牙利今年上半年只降下120到150毫米左右的雨量,不到平均年降雨量的四分之一。水源不足,牧草枯黃,根本養不活農場內的全部馬匹。

不過就當匈牙利在對抗史無前例乾旱的同時,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卻正遭遇奪命的豪雨災情。

美國洪水災民 派頓( RACHEL PATTON):「所有的東西都不見了,整間辦公室都不見了。」

美國肯塔基州東部發生大暴雨,已經造成至少八人死亡,還有兩萬三千戶家庭斷電;28日六個郡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然而隨著河水持續暴漲,死亡人數預計持續增加。
 

美國肯塔基州州長 貝希爾(Andy Beshear):「這次災情是毀滅性的,我認為它會變成肯塔基州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最嚴重的致命性洪水之一。」

而在密蘇里州的聖路易斯,狂降雨則是創下107年新紀錄;大批民眾受困在高速公路,部分航班也因為大雨延後。

另一頭在南亞,每逢豪雨季,淹水慘劇都會反覆上演;巴基斯坦今年第三波季風豪雨成災,民眾被逼到屋頂上等待救援,斷水斷糧,其中又以西南部省分最為嚴重,已知有106人喪命,62人受傷。而在印度,今年已有超過200人因洪災死亡;北部靠近喜馬拉雅山區的馬飼養員集體和當地政府槓上,要求搭建遮雨棚保護他們和動物的健康安全。

印度馬飼養員:「下雨的時候,我們必須躲在塑膠布下,高等法院已經下令建造遮雨棚,但直到今天還沒有任何進展。」

強降雨在戶外工作的威脅真的不容忽視,北方邦的村落,在一周內竟有多達49人遭遇雷擊死亡,大部分都是正在田裡工作的農民。
 

印度民眾vs.記者:「她當時站在這裡,然後就擊中她的頭,她就向後倒下。(倒在哪裡?)就倒在田裡。」

當時站在被擊中者身旁的一名婦女,命雖保住,卻已全身癱瘓。

而監視器上拍到的這個劇烈晃動則是出現在菲律賓; 27日上午發生規模7.3強震,多處建築物崩塌,還引發土石流,已知至少有五人死亡。

從北美、歐洲到亞洲,全球災情頻傳,大自然的反撲正在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洲野火#匈牙利乾旱#印巴洪患#豪雨#淹水#菲律賓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206

0.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