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東西岸兩大都會 猴痘蔓延疫苗告急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0:37

美國東西兩大城最近陷入「猴痘焦慮」,包括紐約都會區與周圍、加州舊金山灣區,東西岸兩大人口密集都會區,猴痘病例都已在千人上下。(灣區800、紐約區1500) 。舊金山市長宣布進入猴痘緊急狀態,希望美國聯邦政府儘快配送更多猴痘疫苗。美國的另一個憂慮是新冠疫情,開學在即,兒童與青少年接種完三劑疫苗的比例不到10%,全國確診數仍在上升中。英國則有25萬人因免疫系統不佳,無法打疫苗、或是打了疫苗仍無法生成抗體,必須過著隔離生活。AZ藥廠專為這類人研發的Evusheld注射劑,雖已批准使用,但2針價格高達6萬多台幣,若沒有國家醫療保險照顧,依然打不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離紐約市40多分鐘車程的瓦哈拉鎮,威徹斯特醫學中心設立4個車道的免下車疫苗接種站,提供猴痘疫苗。美洲18國至今出現超過5千3百例猴痘確診病例,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 )最新統計,全美就有超過4千6百例,3分之1都在紐約州,另有800多例在加州,主要分布在舊金山灣區。

 

美國舊金山市長 布里德:「所以我們宣布進入猴痘應對緊急狀態,是敲響警鐘並明示我們亟需疫苗,亟需醫療量能支持本市居民,(我們)與他人一樣值得得到醫療照顧。」

美國舊金山灣區居民 皮特森:「我認識的其他人每天都緊抓一線希望,上網站看(有無疫苗名額),一直都很難(預約到)。」

民眾抱怨猴痘疫苗分配不佳,出現短缺,美國衛生當局也允諾盡速重新配送疫苗,希望將75萬劑疫苗儘快送抵舊金山灣區。美國CDC數據顯示,至今多數美國猴痘病例,都發生在有男男親密關係者身上,憂心特定族群遭到汙名化。但傳染病學家也指出,這次變異後的猴痘病毒,也攻擊特定族裔。
 

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傳染病專家 彼得:「我們知道拉丁裔好像稍微更易感染(猴痘),所以我認為應該繼續謹慎觀察。」

但傳染病學家也明說,猴痘病毒並非擦肩而過、或坐在附近就可以傳染,而是需要「長時間皮膚與皮膚接觸」或共用衣物才能傳染;但美國新冠疫情更讓人擔心,新確診數仍不斷攀升。

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傳染病專家 彼得:「坦白說,目前為止你還比較可能感染新冠肺炎而非猴痘。」

因為新冠疫情住院率也持續升高,加州可能從周五開始恢復室內口罩令,但不少地方政府首長都反對並拒絕配合。

美國加州比佛利山市長 波絲:「我們基本上不會強制(戴口罩)啦。」

 接近開學日,全美只有不到一半的兒童與青少年完整接種新冠疫苗,打完追加劑的更不到10%。拜登政府力推的「五歲以上國民至少接種三劑疫苗」政策,仍有很大努力空間。

CNN記者:「37%有5至11歲兒童的父母,宣稱不會讓孩子接種疫苗;12至17歲青少年的父母中,28%持同樣意見。」
 

世衛組織持續警告,若免疫系統較脆弱的人群,疫苗施打率始終拉不上來,新一波新冠疫情的死亡率仍會繼續攀升。但世上還有一群人,各種免疫系統疾病讓他們打了疫苗也無法產生抗體。

英國免疫疾病患者 伊夫:「我罹患繼發性免疫不全症、類風溼性關節炎與血管炎,至今打過5種疫苗都沒有反應(生成抗體)。在英國,儘管防疫限制取消,這類仍自我隔離至今的人,估計有25萬。」

AZ藥廠研發的Evusheld注射劑,專供免疫系統低下、器官移殖與癌症患者等最脆弱人群施打,是全球唯一長效抗體組合新冠預防藥,號稱能增加80%保護力,持續6個月。英國已批准使用,但還沒有在國家醫療服務範圍內,也就是自費兩針要價高達台幣六萬多元,高昂價格讓許多人卻步,只能繼續自我隔離。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猴痘美國#新冠英國#新冠美國#西岸#東岸#紐約#舊金山#加州#疫情#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74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