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喬茵質疑山林大火浪費人力 綠議員轟:附近有彈藥庫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4:51
她轟山林大火浪費人力,綠議員回擊。(圖/TVBS)
她轟山林大火浪費人力,綠議員回擊。(圖/TVBS)

高雄內門12日的山林火警,連燒近6天才被撲滅,國民黨高雄市新科議員白喬茵就發文質疑,為何山林野火要投入49個分隊、千人救災,痛批消防局長戰術錯誤,不專業又不適任,更踢爆此次救災至少2人受傷,上頭竟不准他們報公傷。貼文一出引發議論,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也發文回擊,出動大批人力是因為附近有軍方彈藥庫,要白喬茵「別急著發文帶風向」。
 

火燒山近6天撲滅,居民:火曾逼近雞寮。(圖/TVBS)

 
高雄內門區山林火警一共動員千人,耗時近6天才撲滅,高雄市議員白喬茵也於17日深夜發文,質疑為何一個山林野火,需要搞到49個分隊出動,總計上千人次投入這場救火任務,更指出,因連續出勤,使好幾台水車被操壞。白喬茵說,大家一股腦衝內門救火,假設市區發生巷弄火警,後果恐不堪設想。
 
白喬茵質疑,消防局人力調度能力差。(圖/TVBS)

白喬茵表示,有基層消防透露,山林野火若沒危害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通常會採守勢作為,但消防局卻出動大量人力、物力、時間,搶攻火點,錯失媒合機具開挖壕溝阻斷火勢的時機,痛批消防局長戰術錯誤,完全不適任。白喬茵還在留言踢爆,消防局對外宣稱救災人員無傷亡,但據她了解,就有2人以上受傷,局長卻不准傷者報公傷,只為彰顯自己治軍有方。
 
邱俊憲指出,此次是高雄史上少見的山林火警。(圖/翻攝自邱俊憲臉書)

 
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昨日晚間也在臉書發文,條列式回擊白喬茵的指控。邱俊憲指出,此次山林火警是高雄市史上少見,加上近日天乾物燥,風勢助長,光靠單一單位無法應付,且此次調度市區分隊,僅採一分隊支援1車2人方式支援,支援分隊的轄區若有火警,鄰近分隊也會支援。
 
山林大火出動千人滅火。(圖/TVBS)

沒有阻隔火源一說,邱俊憲也表示,消防局同時有作阻斷火勢的工作,主動出擊也是因火場就緊鄰八軍團田單營區的彈藥庫,為安全才會主動出擊。另外,上頭禁止受傷人員報公傷一事,邱俊憲說,消防局已公開聲明,並未收到同仁受傷情事,要白喬茵身為民意代表應該要說清楚講明白,若是無端指控,應公開道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民進黨#火警#內門火警#邱俊憲#白喬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99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