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友邦挺台灣!聖文森「抗議中國軍演」批:威脅全球和平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08:30
友邦聖文森挺台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友邦聖文森挺台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在中美洲加勒比海的友邦聖文森近日公開聲援台灣,批評中國政府在台灣海峽附近的軍事演習,威脅亞洲甚至全世界的和平與安全。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外交部14日發表聲明,針對中國軍演,聖國政府及人民深表痛心,強調霸權主義的霸凌手段違反聯合國憲章精神,受到全世界譴責。

 

聖國外交部新聞稿指出,聖國政府一向尊重中華文明,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台灣)的國家體制,希望雙方以成熟的外交手段及建設性對話,打造兩岸及區域和平共榮。

聖國政府強調,帝國主義、霸權主義慣用強制、威脅及霸凌的手段已經在國際間無立足之地,帝國或霸權行為發生在任何地方都應該受到譴責,這樣的行為受到所有人唾棄,違反聯合國憲章精神。

聖文森自1981年與台灣建交,今年邁入第42年。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2022年8月曾在中國軍演期間率團訪台,展現對兩國邦交的支持。
 

聖文森新聞稿指出,聖國與台灣建交以來,共同追求和平、安全與繁榮的普世原則;聖國在不同的國際領域,也採取成熟的態度與中國政府共事合作。

聖國政府呼籲中國政府,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將有誘發全世界核戰浩劫的潛在危險,希望以成熟外交手段及建設性對話來解決爭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台灣友邦#聖文森#公開聲援#批評#中國#軍事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65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