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黑熊揍小熊維尼」臂章 法議員會晤賴清德還帶馬克宏口信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20:14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訪問台灣,配戴爆紅的「黑熊揍小熊維尼」臂章,在推特上引發討論。(照片來源 博多黑推特)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訪問台灣,配戴爆紅的「黑熊揍小熊維尼」臂章,在推特上引發討論。(照片來源 博多黑推特)

副總統賴清德18日在總統府接見到訪的「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議員訪團」,對方還帶來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口信。另外,博多黑在推特上也曬出了中共環台軍演時,IDF戰機飛官配戴後而爆紅「黑熊揍小熊維尼」臂章,引發外界高度討論!

博多黑在總統與副總統賴清德會晤,更帶來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口信。(照片來源 總統府提供)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日前訪問台灣,這次沒會晤總統蔡英文,倒是副總統賴清德負責接見。博多黑主席致詞時感謝代表團此行所受到的歡迎,認為有助增進台法關係。不過由於法國總統馬克宏在訪問北京後,提出了「戰略自主」論,更表示「歐洲在「台灣議題」上,不應隨美中起舞」。此話一出,馬克宏備受連日抨擊。

而博多黑在會見賴清德時用英文表示,來台前他曾拜會馬克宏總統,總統請他轉達以下訊息:「馬克洪總統重申與台灣人民的友誼,對台政策的路徑或方向沒有改變,法國持續支持兩岸現狀,持續與台灣合作的意願不變,並將力求謹慎、避免更動方向,避免最壞情況發生是未來的唯一選擇。」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訪問台灣,配戴爆紅的「黑熊揍小熊維尼」臂章,引發外界高度討論。(照片來源 博多黑推特)


於此同時,博多黑17日抵達台北時,他在車上除了特別別上法國與中華民國國旗的胸針,更在西裝貼上了「黑熊揍小熊維尼」臂章,引發推特網友熱烈轉發。這款臂章日前在國內爆紅,因為中共環台軍演時,IDF戰機的飛官特別配戴,展現出捍衛國土決心,因此在網路上引發了不少人詢問到底要怎麼買。原本販售的賣家庫存更是一掃而空,現在訂購的還得等到5月中旬後,才能拿到。博多黑特別配戴這臂章,也似乎有意展現他對台灣的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馬克洪#法國#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1276

0.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