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與火》取景地爆紅 克羅埃西亞提高旅遊稅抑人潮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5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6 10:45

疫後旅遊業快速復甦,各國都張開雙臂迎接觀光潮,美國明尼蘇達州政府祭出電影業減稅政策,要將這裡打造成第二個好萊塢,吸引民眾來這裡觀光;印尼雅加達因為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當地推出紅樹林觀光行程,讓民眾更了解環境危機;澳洲維多利亞州歷經兩年野火肆虐,近期野外瀑布重新對外開放,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欣賞;克羅埃西亞港都城市因為影集《冰與火之歌》在這取景聲名大噪,但大量人潮造成各種問題,當地政府提高旅遊稅,限制餐飲業戶外用餐區分貝,希望遊客能自律,緩解觀光潮帶來的困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壯闊海景,和沿著山坡建造、一排排的紅瓦房屋,克羅埃西亞的海港城市「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也是知名美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君臨城」取景地,走上古老的石階,彷彿聽見瑟曦(Cersei Lannister)踏上羞恥之路的鐘聲響起──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片段 :「罪人出現在你們面前。」

隨著影集熱播而聲名大噪的古城,一年四季都迎來驚人的觀光人潮,接近暑假旅遊旺季,這裡已經連卡位拍照都很難,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無論團體或自由行,從早到晚在港都穿梭。

美國遊客 :「我們盡可能在夏天時早點來這,才不會到處都是人;但我們從飯店搭公車是這樣子的...」
 

大量觀光客讓城市居民進出不便,也讓供水、垃圾處理負擔變重,市長近期推行一連串的管理旅遊業措施,包括提高旅遊稅,每人一天收取7歐元,約合台幣230元。

杜布羅夫尼克旅遊局局長 :「每天郵輪限制在4千人,他們停留的時間,在杜布羅夫尼克港停留的時間,現在要長得多,大部分人會停留八小時或更長時間。」

此外舊城區祭出規定,餐廳、咖啡廳戶外用餐區裝設噪音探測儀器,每天早上7點到晚間11點,不能超過55分貝,違者開罰1327歐元,約合台幣4萬3千元,累犯者甚至會被吊銷營業執照。疫情後的報復性旅遊,讓杜布羅夫尼克市從今年1到5月份,遊客數較去年同期增加46%,市長還打算進一步約束這件事──行李箱滑過舊城區的石板路,發出聲響相當擾民,當地政府打算要求未來行李箱不落地,這可讓不少遊客覺得太超過了。

墨西哥遊客 :「我覺得太超過了,或許官方可以想些辦法?我不介意有人幫我把行李送到飯店,要扛行李真的太重了。」

為了不讓旅客一下被太多規定弄得無所適從,官方近期也推出宣導影片,提醒民眾舊城區戶外空間不得打赤膊,帶毛小孩的民眾也記得千萬繫上狗鏈,希望遊客能自律,緩解觀光潮帶來的困擾。

潺潺流水和美麗的山景互相輝映,澳洲維多利亞州的蘇格拉瀑布(Thowgla waterfall),經歷兩年的野火肆虐,如今在官方努力重整下,再度對外開放。想到高處欣賞美景,得先攀登700公尺的山路,還是讓許多遊客趨之若鶩,因為高處俯瞰的景色實在值得。

澳洲民眾 :「早知道這裡有桌椅,我們就帶午餐來這裡野餐了;真是太美了。」
 

靜靜體會叢林之美,划船欣賞眼前的自然生態,這裡是印尼雅加達的紅樹林和野生動物保護區,拋開都市喧鬧,很多當地人都不知道,原來雅加達這麼美。

雅加達民眾 :「我喜歡大自然,我到處旅遊,但我卻不知道離家這麼近的地方就是個美麗的公園,在我們認為髒亂的城市裡,很高興我們保有這樣的東西。」

嚴重的洪水和抽取地下水,導致印尼雅加達以每年15公釐速度快速下沉當中,紅樹林是抵禦快速漲潮的自然屏障,當局鼓勵遊客來這裡,親手種下紅樹林苗,旅遊享樂的同時,也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劇組人員頂著烈日拍攝,這裡不是美國好萊塢,而是明尼蘇達州城市伊利(Ely)。

美國製片人 :「真的是絕配,場景對故事來說是絕配。」
 

明尼蘇達州政府推出激勵政策,電影業在這裡只要製作成本花費至少100萬美元,扣稅抵免達25%,今年更將扣抵上限從500萬美元提升到2500萬美元,計畫也延長為八年時間。

美國製片人 :「這為該州的許多製片人、電影界和電影業開闢了更多機會。」

彷彿把好萊塢搬到了伊利市,也開啟當地觀光財,為社區和電影產業創造雙贏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與火之歌#克羅埃西亞#旅遊稅#野火#雅加達#地層下陷#好萊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734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