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極海冰又創新低!約翰尼斯堡時隔11年下大雪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0:39

地球持續發高燒!北半球包括美國和西班牙持續遭一波波熱浪籠罩外,就連南極洲也異常高溫,六月海冰面積創下觀測史上新低,比往年平均減少了大約17%。而南非最大城約翰尼斯堡,則在周一出現罕見大雪,由於距離上一次下雪,已經有11年,令大人和小孩都相當興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群孩子興奮地衝向雪地,畫起雪天使,因為距離這裡上一次下雪,已經有11年了,對許多小朋友來說可是初體驗。

 

南非居民:「真的非常非常冷,這不正常,但真的好冷阿,我記得我們上一次下雪是2012年,所以這是很好的體驗。」

受到冷鋒過境和高濕度影響,南非最大城約翰尼斯堡,周一罕見大雪紛飛,不論大人小孩都童心大發,相當興奮;不過氣象局也已對「豪登省」(Gauteng)發出警告,有可能出現道路封閉和危險低溫。

南非快遞員 木拉皮(CHENJERAI MURAPE):「機車有點被冷到了,狀況不太好,我正在試圖幫引擎回暖,才可以比較輕鬆地發動。」
 

而在地球的另一端,則持續酷熱難耐,西班牙迎來今夏第二波熱浪,周一馬德里出現攝氏40度的高溫,部分南部城市如哥多華(Cordoba)和哈恩(Jaen),則飆上攝氏44度,氣象局預計炎熱天氣還會持續到周三。

英國遊客 杜漢(TOM DUGAN):「熱到無法走路,五分鐘就必須停下來一次。」

工地工人 維尼修斯(MARCO VINICIUS):「按照排班情況,我們不能上班,像是中午的時候,就必須回家。」 

而在美國西南地區也紅通通一片,有超過4千萬人收到高溫警報。

美國私人消防隊Rural Metro Fire發言人 吉勒蘭(Shawn Gilleland):「我認為有很多人沒有經歷過高溫,不清楚華氏110度代表什麼。」

其中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已經連續11天出現攝氏43.3度(華氏110度)或以上的高溫;氣候極端乾燥炎熱下,讓多地竄起野火,消防員疲於奔命。

亞利桑那州" Flying V"野火消防隊發言人 強森(Steven Johnson):「燃料(地面、枯葉)已經達到最乾燥,附近周圍的一切,已經有將近兩個月沒有喝到水,所以全都乾到不行。」
 

專家表示,今年野火又發生的比往年都還要晚,再碰上熱浪,更推升火災風險。

亞利桑那州林業和消防管理部公共事務官員 達維拉(Tiffany Davila):「由於去年冬季整個州獲得的降雨量,讓野火季延後了大約一個月,我們現在才開始看到火災活動加劇。」

但不只北半球炎熱,南極洲的高溫也拉警報,世界氣象組織在周一表示,上個月海冰的面積達到歷史新低,比平均值整整低了17%。

世界氣象組織氣候研究負責人 斯帕羅(MICHAEL SPARROW):「我們在南極周圍看到的海冰減少,確實是前所未見的,南極地區相對來說更穩定,它比北極還要更冷。」

全球海面溫度,已經連續兩個月,分別在五月和六月創下同期新高,而這不只會對生態系統造成嚴重破壞,還會對氣候產生連鎖反應。
 

世界氣象組織氣候研究負責人 斯帕羅:「如果海洋大幅變暖,就會對大氣、海冰和全世界的冰產生連鎖反應。」

近日,全球多地,包括日本九州、印度北方以及美國紐約都降下驚人豪雨,釀成嚴重災情,但專家坦言,未來這種極端洪水事件,只會越來越頻繁。

美國NASA戈達德太空研究所主任 施密特(Gavin Schmidt):「隨著地球升溫,對大氣來說的改變就是含水量,溫暖的空氣可以容納更多水份,這代表下雨的時候,強度更強。」

氣候變遷日益嚴峻,根據美國NASA,全球自1880年以來,平均溫度已上升至少1.1度;不過近期科學家發現,把添加「水仙花萃取物」的飼料,放入「人造牛胃」,能讓甲烷排放大幅下降96%。

英國農場主人 史帝芬斯(Kevin Stephens):「這給了我們一個,改變情勢的絕佳機會。」

畜牧業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14%,現在蘇格蘭鄉村學院團隊,打算和當地農民合作,展開為期四年的實驗,目標讓真正的乳牛,也能減少至少三成的甲烷排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非#降雪#極端氣候#氣候變遷#熱浪#歐洲#野火#畜牧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744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