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致用電量暴增 陸電力供應壓力飆升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21:07

走進大陸湖北襄陽製冰工廠,生產線和員工,都一刻不得閒。因為多省市氣溫屢創新高,對冰塊需求大幅增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北襄陽製冰廠廠長郭輝:「每天的產能是50噸,每天就能把50噸冰給賣完,庫裡的存冰也大量往外出,現在就是銷大於供。」

製冰業者表示,七月開始,冰塊銷量又增加了兩成。訂單接到手軟。大陸遭受10年來最強熱浪侵襲,也進一步導致用電量急速攀升。

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常務副會長 楊坤:「燃煤電廠煤炭庫存1.2億噸,為近四年來最高水平,為迎峰度夏供應,提供了較強的支撐。」

 
中國華電集團公司統計數據顯示,7月第一周,煤炭消耗達到475萬噸,比去年同期增長13.5%。熱浪確實造成正常供電,不少壓力,包括北京、山西,都因為用電量大增,官方緊急調派人手,檢查變電箱和供電設備。

遠看以為是小鳥,鏡頭拉近一看,原來是廣東多位工人在電線上進行高空維修。港媒報導,廣東近來面臨缺電吃緊的困境,因為境內有3分之1的電都靠雲南水力發電,而雲南已經連續好幾個月飽受乾旱之苦。

中電聯統計與數據中心副主任蔣德斌表示,大陸用電「冬夏雙高峰」特徵越來越明顯,目前全大陸多個省夏季降溫用電,占最高用電比重超過40%,還有部分省分過五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用電量#聖嬰現象#熱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839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