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高溫連2天破紀錄!專家警告:未來6週內恐再創新高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14:11
全球平均氣溫連2日創下新高,英國也迎來自1884年以來最炎熱的6月。圖為英國倫敦市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平均氣溫連2日創下新高,英國也迎來自1884年以來最炎熱的6月。圖為英國倫敦市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平均氣溫本月3日達到攝氏17.01度,打破2016的16.92度紀錄,寫下1979年以來最高溫,4日又攀升至17.18度,連2天創下新紀錄,北半球各地居民都對炎熱天氣頗有感。然而專家警告,聖嬰現象仍在發威,未來6周內氣溫可能還會再創新高。
 
世界各地的高溫紀錄今年屢被打破,造成災難性後果;6月下旬,美國德州、南部地區籠罩在猛暑下,氣溫創下新高、濕度極高,人體的體感溫度甚至一度飆到近50度。墨西哥氣溫也自3月以來節節飆升,已造成至少112人死亡;印度比哈爾邦遭遇熱浪來襲,至少有44人喪命。

 

北半球夏天才開始不久,各國都創下高溫紀錄。圖為北京故宮前撐傘遮陽的群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警告,今年的高溫紀錄恐怕會被多次打破。據《CNN》報導,氣象機構「柏克萊地球(Berkeley Earth)」首席科學家羅德(Robert Rohde)本月4日在推特上表示,未來6周內很可能會出現更高溫的天氣。
 
歐盟、美國2家氣候追蹤機構數據均顯示,本周全球氣溫達到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溫。英國倫敦帝國學院格蘭瑟姆氣候變遷與環境研究所(GICCE)氣候科學高級講師奧托(Friederike Otto)坦言,「這不是一個值得人們慶祝的紀錄」,因為北半球的夏季才開始不久,而且聖嬰現象還在持續發展,高溫紀錄很可能維持不了多久又被打破。

 
日本名古屋一處路邊,民眾全部擠在靠牆的陰影處等待過馬路。

英國國家氣象局(Met Office)也稱,今年是自1884年有紀錄以來最熱的6月,平均氣溫為攝氏15.8度,高出先前紀錄0.9度。氣象學家戴維斯(Paul Davies)指出,除了自然變化以外,人類引發的氣候變遷導致地球大氣層變暖,使得高溫破紀錄的可能性增加。
 
奧托表示,全球平均氣溫創新高再次敲響警鐘,「這代表我們現在就必須停止燃燒化石燃料,而不是幾十年後才動作。氣溫紀錄看似只是一個數字,卻影響著許多人的生命和生態系統的存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高溫#熱死#全球暖化#溫室效應#聖嬰現象#墨西哥#氣象#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099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