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生率低、收入為同業最低!南韓當醫生沒人想選小兒科


發佈時間:2023/07/06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13:00
南韓少子化的問題日益嚴重,如今更造成小兒科醫生短缺,導致兒童健康面臨極大風險。(南韓少子化的問題日益嚴重,如今更造成小兒科醫生短缺,導致兒童健康面臨極大風險,)
南韓少子化的問題日益嚴重,如今更造成小兒科醫生短缺,導致兒童健康面臨極大風險。(南韓少子化的問題日益嚴重,如今更造成小兒科醫生短缺,導致兒童健康面臨極大風險,)

南韓少子化的問題日益嚴重,如今更造成小兒科醫生短缺,導致兒童健康面臨極大風險。《路透》報導,南韓2022年的出生率降至0.78(每名女性的平均預期生育數量),加上保險體系未能調整,導致小兒科資源嚴重匱乏。2017年至2022年間,南韓首爾的兒科診所數量下降12.5%、僅剩456家。就連南韓小兒科協會會長也坦言「選擇小兒科太冒險了」。有不少醫生在選科的時候會特別迴避小兒科,改選其他比較有「錢途」的科別。
 
更多新聞:少子化加劇 韓國、台灣2025年將進入超高齡化社會!

 

小兒科醫生短缺意味著生病孩童需等待更長時間才能接受治療,(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路透》報導,南韓2022年的出生率降至0.78(每名女性的平均預期生育數量),加上保險體系未能調整,導致小兒科資源嚴重匱乏。2017年至2022年間,南韓首爾的兒科診所數量下降12.5%、僅剩456家,與此同時,精神科診所的數量增加76.8%,麻醉中心的數量則增加41.2%。
 
上述情況導致南韓許多醫生紛紛迴避選擇小兒科領域,甚至有7名小兒科醫生向《路透》透露「我們認為這裡(小兒科)沒有未來」。
 
 
醫生指出,收費低廉是小兒科中常見的問題,南韓小兒科協會會長也提到「在國外,即使每天只為20名患者看診,政府也會支付足夠維持醫院運轉的費用」,並稱「南韓小兒科的看診費用過去30年來並未大幅提高」,健康保險審查評估院的數據更顯示「兒科醫生是南韓收入最低的醫生、平均收入比其他醫生低57%」。
 
更多新聞:日本「近半70歲男性」仍在工作 銀髮族職業曝光

對南韓父母來說,小兒科醫生短缺意味著生病孩童需等待更長時間才能接受治療,這加深他們對生小孩的疑慮,形成嚴重的惡性循環。南韓小兒科協會會長也坦言在考慮收入前景下,選擇小兒科是場「極大的賭博」,並表示「雖然有醫生喜歡幫兒童看病,但現在已變得太冒險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健康#兒童#少子化#醫院#政府#小兒科#醫生#父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709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