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類推特新社群Threads上架 祖克伯:4小時用戶破500萬

編輯 陳妍如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12:06
Meta推出的「類推特」社群平台Threads於今日上架。(圖/翻攝自App Store)
Meta推出的「類推特」社群平台Threads於今日上架。(圖/翻攝自App Store)

臉書母公司Meta新推出的社群平台「Threads」今(6日)正式在Apple App Store、Google Play Store上線,推出4小時後用戶數已超過500萬;在推特(Twitter)因限流政策引發爭議、大量用戶不滿的時刻推出,外界多認為Threads有意搶攻推特的使用者。在社群巨頭白熱化的大戰中,這款號稱「文字版Instagram」的新社群平台,有機會成為扳倒推特的強力對手嗎?《商業內幕》報導,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軟體上線後僅2小時,就有200萬人註冊,上線4小時後,用戶數更已超過500萬。
 
使用者介面與特點

 
 
Meta將Threads定位為一款「基於文字的應用程式」,因此與圖像、短影音為主的IG不同,Threads,介面與推特十分相似,發文限制500字元,可以上傳圖片和最長5分鐘的影片,也同樣具有點愛心、留言、轉發的功能,但沒有限時動態、Reels等。使用者也可以直接把Threads的貼文轉發到IG限動或貼文,系統會直接調整成適合IG的格式。

左方為推特介面,右方藍框則為Threads介面,可看出兩者十分相似。(圖/翻攝自馬斯克推特、IG Threads)

 
直接綁定IG帳號
 
 
如果不想再註冊Threads的新帳號,用戶也可以直接用現成的IG帳號連動Threads,如此一來就不必再辦一個帳號,還可以一次追蹤IG上的好友或網紅帳號等,可說是懶人的福音。用IG帳號連動Threads之後,帳號、密碼、個人檔案的介紹、網站連結、大頭貼相片等都會直接沿用IG的名稱和資料,事後也可以自己手動變更成不一樣的文字和照片。

Threads和IG的使用者檔案中都有互相連動的按鈕,只要點擊就能跳轉。(圖/翻攝自祖克柏 IG、Threads)

 
完全免費、無廣告
 
截至目前為止,Threads的介面和功能顯得相對單純,動態貼文之間完全沒有廣告,也沒有像推特「藍勾勾」一樣的付費訂閱機制等。至於近期鬧得沸沸揚揚、推特老闆馬斯克所宣布的「限流」政策,Threads也沒有此一限制,用戶可以盡情瀏覽想觀看的貼文。

目前Threads介面上還沒有任何廣告。(圖/翻攝自Adam Mosseri Threads)



Meta去年秋天宣布,IG月活躍用戶數已超過20億,但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IG用戶會湧入Threads;外媒則認為,Threads與IG連動,代表Threads的起跑點並不是從零開始,很可能對推特構成全新的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推特#IG#Instagram#Meta#Threads#Twitter#祖克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1735

0.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