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德關係新突破! 法務部長蔡清祥訪德盼簽「引渡協定」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09:23
台法務部長蔡清祥與德司法部長布希曼首次面對面會談。(圖/駐德代表處提供)
台法務部長蔡清祥與德司法部長布希曼首次面對面會談。(圖/駐德代表處提供)

法務部長蔡清祥訪問德國會晤司法部長、交通部次長等多位官員,他表示兩國司法合作已經有互信基礎,期盼未來與德國簽訂引渡協定,創歐洲國家先例。

法務部長蔡清祥3日飛抵慕尼黑,首先拜會巴伐利亞邦檢察總長和主任檢察官,針對人員互訪和檢察官實習交換意見,隨後到帕紹(Passau)參加第8屆台德刑法論壇,與兩國法學界人士共聚一堂。

 

蔡清祥4日在柏林會晤德國聯邦司法部長布希曼(Marco Buschmann),兩人對於司法互助、網路詐騙等議題進行近一小時討論,這是德國司法部與台灣法務部的首長第一次會面。

蔡清祥還利用此行參訪柏林邦最高法院,由院長皮喀爾(Bernd Pickel)親自接待,拜會德國交通部次長克魯克特(Daniela Kluckert),針對網路犯罪交換意見,並參觀收治性侵害犯罪者和精神疾病受刑人的監獄。

蔡清祥離開德國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自從雙方10年前簽署受刑人移交協議以來,台灣移交7名德國受刑人返國執行;在彼此互信基礎上,兩國專家歷經多次磋商,終於在今年3月完成刑事司法互助協議簽署,透過聯合偵察和資訊分享等方式合作打擊跨國犯罪。
 

蔡清祥指出,台灣與德國同屬大陸法系,台灣修法和執法經常參考德國經驗,兩國司法關係密切,他因此當面邀請德國司法部長布希曼訪問台灣,親自見證台灣對民主、法治、人權的信仰和追求。

台灣積極在歐洲推動司法外交,目前已經與波蘭和斯洛伐克簽署司法互助協議,與英國、瑞士、丹麥也有受刑人移交協議;不過,除了與波蘭簽署的司法互助協議有引渡程序規定外,台灣尚未與歐洲國家簽署引渡協定。

蔡清祥因此向德國司法部長提議簽訂引渡協定,讓受刑人進入司法程序時就能引渡到德國審理,使台德的司法合作更上一層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務部長蔡清祥#德國聯邦司法部長布希曼#台灣#外交#引渡協定#司法互助#德國#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999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