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升息「溫水煮青蛙」?美國企業破產家數狂飆 直逼金融海嘯時期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林亞男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23:39

阿根廷最大的工會近日走上街頭,手拿著標語,聲勢浩大地抗議政府接受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金援,被迫實施財政緊縮政策,進一步加劇了經濟困境。

圖/TVBS

阿根廷工會領袖Hugo Godoy表示,這是一個可悲的情況,因為總統與IMF達成了另一項協議,這將導致貧困和飢餓更加惡化。目前有43%的阿根廷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超過400萬人(佔總人口的10%)正在挨餓。對於一個本應創造財富的國家來說,這種情況是無法接受的。

 

阿根廷的通脹率已經上升到驚人的145%,為了防止本國貨幣披索(Peso)崩潰,阿根廷央行大量出售美元並實施暴力加息政策,使得基準利率達到97%。與此同時,土耳其的實際通脹率也攀升至105%,該國也大幅度提高了基準利率,將其從8.5%上調至15%。然而,外資普遍認為,利率至少需要達到40%才能有效抑制通膨怪獸。

在英國,高物價壓力難以消退,英國央行再次升息,使得基準利率達到5%,創下自2008年以來的新高。根據估算,直到2024年前,英國家庭每年的房貸將平均增加3000英鎊(約12萬新台幣),如果無法承受寬限期的壓力,許多家庭將面臨破產的風險。一位英國房貸族Raphael Isnard,在接受訪問時憂心地說:「這是非常令人擔憂的,所以我們現在實際上已經採取了很多措施來省錢,因為我們不知道幾年後會是什麼樣子,所以有點害怕。」

對於這些現象,不只Raphael Isnard,絕大多數的房貸戶感到非常擔憂,許多人已經開始採取節約省錢的措施,因為他們不確定未來會是什麼樣子,感到相當恐懼。
 

圖/TVBS

英國的通膨率持續在8.7%的高位徘徊。英國國家經濟與社會研究院警告說,這波升息將導致100萬個英國家庭耗盡積蓄,並在年底前面臨破產的風險。然而,通膨問題無法解決,升息的腳步就不能停止,這也是美國所面臨的情況。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指出,通膨問題要解決,或許與俄烏戰爭的結果有關,這個問題的解決對於整個俄羅斯、烏克蘭以及其他中東國家都至關重要,因為這些國家在原物料方面存在著相互依存的關係。他舉例說,俄羅斯最近摧毀了一座水壩,這導致小麥價格飆升,因為該地區是小麥的主要生產地。

圖/TVBS

群益投顧對於未來持樂觀態度,他們認為,在利率、庫存和通膨等方面已經達到了高點,展望明年經濟有所改善。股市也已提前發酵。然而,要解決通膨的問題,仍然需要關注俄烏戰爭的進展、核心CPI和美國的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根廷#街頭#標語#IMF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05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