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被起訴後募款激增 第2季金額翻倍達10億以上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09:45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籍總統參選人、前總統川普競選陣營的一名幹事說,川普的主要籌款委員會在今年4月至6月共募集超過3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9億元),幾乎是1月到3月的兩倍。

路透社報導,募款速度加快,可能意味著川普目前面臨的多項官司,正有利於他籌措2024年總統大選競選資金。

 

川普因涉嫌於2016年競選總統期間支付封口費給豔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要求對方不可透露2人情史,4月被紐約市檢察官起訴;接著又於6月被聯邦大陪審團起訴,罪名包括2021年離開白宮後不當處理政府機密文件。

川普對所有指控提出異議,自稱是政治迫害的受害者,且經常在募款電郵中提及這項主張。

根據路透/易普索(Reuters/Ipsos)在川普被聯邦起訴隔天所做的民調,絕大多數共和黨人認為那些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
 

美國明年11月將舉行總統大選,川普聲勢扶搖直上,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戰中,聲勢遙遙領先其他人。他的主要競爭對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5月才宣布參選,尚未透露他籌集到多少資金。

前述不願透露身分的川普競選陣營幹事並未針對第2季的募款提供更多細節;這筆款項是透過川普的「拯救美國聯合募款委員會」(Save America Joint Fundraising Committee)募得。

但這個委員會據報在第2季募得逾3500萬美元,遠遠超過前一季的1880萬美元。

這個委員會在最近的募款活動中披露,籌措到的資金有90%將流向川普的競選團隊,另外10%則將流向一個協助支付川普法律費用的獨立團體。(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美國總統大選#美國總統#政治迫害#機密文件#白宮密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76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