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恐十萬年最熱! 印度德里降雨破40年紀錄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22:44

受聖嬰現象影響,今年恐怕是十萬年來,最熱的一個夏天。才剛邁入七月,歐洲的義大利和德國,已經飆到30幾度,希臘還有馬,被活活熱死。大陸的河南和山東,接連測出40度以上高溫。另外印度跟日本都出現暴雨,印度德里的降雨量,更打破40年紀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觀光客看到噴水池,忍不住往頭上灑水,義大利羅馬禮拜天飆出36度高溫,連鴿子都把身體泡在水中。

觀光客:「我們來自新加坡所以習慣這種高溫,但這還是有點瘋狂,因為我們也不常有超過32度高溫,加上這裡也沒什麼空調,不知道是不是只有羅馬,但確實很少看到(空調),我們只能躲在陰涼處。」

現場遊客已顧不得形象,直接在陰影處席地而坐,還有人撐起紙傘,想多少擋一點太陽。

 
觀光客:「熱到難以呼吸,我們聖薩爾沃有海,雖然這個地方很美,但還是熱到爆汗。」

7月才剛剛開始,許多歐洲國家已感受猛暑發威。

德國柏林動物園因此餵黑猩猩吃冰棒,因為當地從周五起接連飆破30度高溫,酷曬天也衝擊在科隆舉行的同志遊行。

觀看遊行民眾LeaSpekka:「我們也有找到遮蔭處,原本是想跟著遊行,但待在陰涼處總比等等熱暈好。」

在這種高溫下長期曝曬,確實有致命風險,希臘已經發生工作用馬匹,活活熱死的悲劇。

受害馬兒全身癱軟暴斃吐舌,相同慘劇也發生在非洲的尼日,當地高溫來到47度,也一口氣熱死許多動物。

牲畜飼養員DjiboHama:「高溫影響了人類和動物,有時我們帶著牛隻去市場販售,卻因為熱浪,牲畜會熱到站不起來,牠們因為高溫生病了。」

 
但這種40度以上高溫,可不只出現在非洲。

央視記者:「截至9日,河南鄭州已連續三天,發布高溫紅色預警,9日白天鄭州市主城區,最高氣溫達到攝氏40度以上。」

包含大陸河南的鄭州和山東多個城市,都在周末期間測出40度以上氣溫,倒是空調生產線,還有製冰工廠因此受惠,忙得不可開交。

湖北運冰工人胡偉保:「我們現在一般是頭一天晚上接單,然後第二天早上6點半左右,開始裝第一趟車,一天裝大概8-10台左右。」

湖北運冰工人郭:「現在就是銷大於供。」

 
全球均溫接連破紀錄,專家擔心現在恐怕是,地球10萬年來最熱的時刻。

CNN氣象主播BritleyRitz:「但過去一周(均溫)破了4次紀錄,從上周一起華氏62.62度(攝氏17.01度),周二另一次紀錄華氏62.92度(攝氏17.18度),周三一樣的紀錄,然後禮拜四又新紀錄,華氏63.01度(攝氏17.23度)。」

美國西南部也還甩不開熱浪,近期更發生多起登山健行民眾,熱暈求救的事件。

亞利桑那州因此得派出,直升機從空中垂降救援,若是受困更難抵達的地方,恐怕一命嗚呼。

CNN氣象主播BritleyRitz:「聖嬰更聚焦海水溫度,通常它會變暖,而在太平洋我們也注意到信風減弱,因此所有溫暖的海水,都被推往美洲的太平洋海岸,並且衝擊著全球,所以在北大西洋,(海面)均溫高了攝氏5度,這也直接影響陸地。」

聖嬰現象發威高溫之外,暴雨洪災也持續上演。

CNN主播MichaelHolmes:「周末期間氣象學家表示,德里7月單日降雨,打破40年紀錄。」

印度德里降下破紀錄大雨,驚人雨勢也釀成好幾起,山崩土石流災情,死亡人數恐怕節節攀升。

當地居民:「我們才外出吃午餐,但看看這淹水的情況,我不知道政府在幹嘛,這不是這一年的問題,這種情況每年都在發生。」

西班牙北部狀況也差不多。

拍攝民眾:「如你所見,現在大道這裡,已經變成一條河了。」

暴雨夾雜冰雹,把民眾家門前淹成小河,其他地區同樣看得見,滾滾洪水不斷往下衝的景象。

另外又有夏季風暴,襲擊美國東北部地區,導致該區至少2500萬人再面臨洪災警戒,由於多的地方開始嚴重淹水,恐怕危及生命安全,紐約州長緊急宣布,橘郡、和安大略郡,進入緊急狀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暖化#天氣#印度#降雨#破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42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