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夏最熱來了!小暑「2地紫爆」飆38度 下週4天灌雨降溫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0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07:40
全台氣溫持續飆高,外出預防熱傷害。(圖/胡瑞麒攝)
全台氣溫持續飆高,外出預防熱傷害。(圖/胡瑞麒攝)

今(7)日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加上西南風帶來暖空氣,各地區持續晴朗炎熱,高溫普遍可達35、36度以上,受地形影響,桃園以北及花東縱谷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大台北及花東也有可能出現局部38度的極端高溫,東南部仍有機會出現焚風,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可達過量至危險級,外出活動務必要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降雨不多,只有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清晨7時02分發布高溫資訊,西南風影響,台東縣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白天台北市、新北市、花蓮縣、台東縣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基隆市、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新竹縣、南投縣、嘉義縣、宜蘭縣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中央氣象局針對17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台灣年吞10億顆安眠藥! 專家曝吃這「5蔬果」更好睡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觀測資料顯示,今晨台灣上空晴朗無雲,各地無降雨。昨(6)日各地區最高溫約在36至38度,北部(台北士林區)38.3度,中部(雲林斗南鎮)36.2度,南部(屏東內埔鄉)36.6度,東部(台東長濱鄉)37.9度。今晨截至4:53各地區平地最低溫大約在22至24度,北部(新北深坑區)24.1度,中部(嘉義民雄鄉)23.5度,南部(高雄內門區)23.8度,東部(花蓮壽豐鄉)21.6度。
 

最新(6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7、8日)兩天台灣雖在太平洋高壓邊緣,但盛行西南風,從華南帶出乾暖穩定的空氣,各地持續晴朗酷熱、紫外線強;大台北、花東縱谷因「背風沉降」加成,局部地區最高溫將推升至38度以上,為入夏以來,最熱的時間,應特別注意防曬、防中暑。因水氣少,午後雖有短暫陣雨的機率,但僅小範圍侷限在山區。今日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24至38度,中部24至36度,南部24至37度,東部22至38度。

 
 

今(7)日至週末各地酷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給予傾聽與支持! 陪伴憂鬱症患者千萬別說這「2句話」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日至週三(9至12日)西南風漸轉偏南風再轉東南風,水氣逐日漸增,高溫逐日微幅下降,各地仍炎熱、紫外線強,應注意防曬、防中暑;山區午後局部雷陣雨的範圍逐日擴大,下週二、三部分平地才有午後雷陣雨的機率。


未來一週降雨變化。(圖/中央氣象局)

最新歐洲模式系集模擬顯示,下週四(13日)「熱帶低壓」的侵襲機率,呂宋島東側約50%,台灣附近則機率偏低(約20%以下);而下週四其發展成「輕颱」機率仍為0%。故下週四其外圍雲系,有為東半部、南部帶來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其他地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但模式仍在調整,其影響程度、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炎熱#高溫#雷陣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1134

0.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