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急著丟!喝完飲料紙杯可再製成手抄紙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23:12

日常生活飲用的牛奶盒、飲料杯,累積下來的垃圾量非常驚人,有環保設計師把日常生活中喝完的飲料紙杯轉化為環保手抄紙,利用了廢棄紙杯和紙質包裝材料,結合創意設計,將它們再次變身為精美的手抄紙。

圖/TVBS

 
再生紙創作者陳彥蓁表示:「我們把回收的紙漿放入果汁機中,使用家用設備將其打碎,加入適量的水,混合成紙漿,再利用網狀的紙框排除多餘水分,將紙漿倒在紙上,讓它慢慢風乾。」她補充說道:「這樣製作出來的手抄紙使用了回收的紅包袋和紙杯,只需一天的陽光照曬,即可完全乾燥。」

製作一張再生手抄紙需要經過多個步驟,包括軟化纖維、煮沸、清洗、打漿、抄紙、壓紙和烘乾等。不同於一般手抄紙,這些再生手抄紙使用回收紙張,從製作到成品都具有獨特之處。

陳彥蓁表示:「我們回收了廣告紙張,例如路邊的傳單,這些原本可能成為垃圾的紙張,現在我們將它們再利用,製作成精美的手抄紙,在疫情之前,我主要跟附近的早餐店和便利商店合作,回收他們產生的紙杯。單單一家便利商店一天可能就會產生超過500個紙杯,所以我認識到我可以做的不僅僅是回收,也是宣傳這種理念。」

 
這些再生手抄紙不僅使用紙杯,還包括廢棄的信封袋、學生考卷等作為染色原料,另外,還有水果紙箱的回收,甚至紙盒經過車縫也可以被改造成筆袋,導入成為循環經濟中的一環。

圖/TVBS

環保商品設計師羅盛彥表示:「我們的品牌一直與再生環保相結合,並尋找與日常生活相關的物品進行開發,我們思考著生活中的這些物品是否可以再利用,例如紙箱、水果紙箱和牛奶盒等,這些物品往往在使用後很快就被丟棄,我們試著利用這些材料進行再利用。」

這些創意者致力於回收、拆解並清洗廢棄紙箱和紙盒。特別是超商紙杯和牛奶罐,需要先去除其表面的塗層,以實現紙質回收再利用的目標。

羅盛彥解釋說:「無論是紙箱還是牛奶盒,它們都是使用過的,因此常常殘留有污垢,例如牛奶或椰子汁等,為了清潔這些東西,我們使用清潔劑和水進行沖洗,然後晾乾,然後才開始進行製作。」

圖/TVBS

陳彥蓁也提到,並非所有材料都可以立即使用。例如紙杯,需要浸泡7至10天,才能軟化纖維並去除塑膠膜,但如果沒有塑膠膜,紙質物品很難應用於日常生活中,所以這是一個難題。

這些設計師不僅將廢棄紙杯和紙盒轉化為環保手抄紙,同時也呼籲大眾重視再生資源的利用,並將環保理念融入日常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SG環境

#環保#回收#紙箱#環保手抄紙#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45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