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島根縣1小時雨量創7月新高! 印度德里遇40年最大雨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9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9 20:24

日本北九州到中國地區,面臨梅雨鋒面帶來的壞天氣,一度造成山陽新幹線,從廣島到小倉站,雙向區間一度停駛,重災區島根縣,甚至出現七月每小時最高降雨量。另外印度西北部也豪雨成災,「喜馬偕爾邦」更傳出一棟房子倒塌,造成一家三口喪命,至於首都的「德里地區」甚至遭遇40年來最大豪雨襲擊。

圖/翻攝自 Twitter @LARCENGHOST

 
滂沱大雨下不停,不只開車都快看不到前面,開過的道路也掀起浪花。受到梅雨鋒面影響,日本九州北部到中國地區,連日都是超大雷雨,壞天氣預估會持續到11日。

山陽新幹線長達155公里的,廣島站到小倉站一度雙線停駛,但逐漸恢復,只剩部分區間,包括從三原到德島,新岩國到德山,新山口到博多,因為大雨而延誤。雨有多大從樹木被壓彎的程度就能知道,救難隊連忙出動電鋸清理就怕影響交通。

受創最嚴重的島根縣,一小時就降下,62.5毫米雨量創七月新高,當地已經發布土石流警報,重災區松江市與出雲市,共37萬人緊急逃難,傳出更有一名男子開車,結果連人帶車墜河失蹤。

 
不只日本印度西北部同樣遭暴雨襲擊,引發嚴重水災,整個首都德里地區甚至出現,40年來最高降雨量。

新德里居民:「我們剛要出來吃午餐,但看看現在這淹水的情況,我不知道政府在幹嘛,這不是只有今年,是每年都發生這樣的問題。」

因為各地都有道路淹水,後方大塞車完全停滯不前,不論大車小車已經無視紅綠燈,有空隙就搶著過十分危險,當地氣象局也預估,德里豪雨可能還要下兩三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天氣#氣象#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79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