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韓連日大雨坍方 計程車直擊土石如「瀑布」滑落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8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8 13:18

南韓今年的梅雨季,因為天氣陰晴不定,被媒體稱為詭異的「鬼怪梅雨」結果全羅北道一處山路,就因為大量降雨鬆動土石,結果整片山壁在深夜滑落!而且當時正好有計程車載客經過,行車記錄下也捕捉到土石如「瀑布」般滑落的恐怖瞬間。

圖/翻攝自YT 연합뉴스TV

 
南韓計程車的行車紀錄器,拍下生死一瞬間。

韓聯社記者:「深夜裡計程車前方土石崩塌,車體劇烈顛簸,電線杆還爆炸火花四射,土石傾瀉而下差點掩埋。」

半夜駕駛在山路上,突然前方有大片土石,宛如瀑布般滑落,只見車內劇烈搖晃,駕駛與車上乘客嚇得放聲尖叫。天亮後一看,原來坍方處就在計程車前方幾公尺,只見車輛板金被碎石雨打皺,玻璃也碎裂,真的就差一點點,車上兩人幸運躲過被活埋的命運。

 
當事計程車司機:「落石轟隆轟隆襲來,別無選擇只能下車逃生,石頭還飛進車裡,若落石速度再快一點,我們早就死了。」

這起意外,事發地點在全羅北道。南韓氣象廳說,因為連日豪雨,已經造成土石鬆動。

韓聯社記者:「房子大小的岩石擋住了路,山坡上的岩石樹木搖搖欲墜,由於擔心繼續坍塌,目前暫不考慮搶通道路。」

這個梅雨季,南韓各地頻傳暴雨災情,氣象廳預估,夏季總雨量恐怕直追去年紀錄。南韓媒體也警告,全南韓將近40萬輛電動車,如果不幸泡了水,車主可千萬別慌張,先熄火下車,以策安全。

南韓汽車安全專家:「基本上即使泡水了,觸電風險也不大,建議先下車送修安檢,沒問題後再充電。」

韓聯社記者:「潮濕時請勿觸摸充電器,下雨時儘量在室內充電,若在室外要確保充電器沒浸水。」

專家還建議,大雨潮濕時,電動車最好用一般充電,不要使用高壓快充,才能降低觸電短路的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降雨#天氣#土石流#梅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47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