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神也補班!9縣市炸大雨 端午「南灌水北炎熱」快出梅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0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07:47
天氣不穩,外出記得帶傘。(圖/胡瑞麒攝)
天氣不穩,外出記得帶傘。(圖/胡瑞麒攝)

今(17)日滯留鋒面移動到北部海面,台灣附近吹南至西南風,仍有水氣影響,中南部降雨機率高,不定時有陣雨或雷雨出現,而其他地方降雨空檔長,大多為多雲、偶爾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不過建議白天較長時間外出還是要攜帶雨具備用,隨著鋒面遠離,水氣逐漸減少,晚起各地降雨變得更為零星,而這波鋒面的影響也告一段落。溫度方面,預估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1至33度左右,南部近山區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預估台南及花蓮局部地區會來到36度以上,感受偏熱,外出請多補充水分,而低溫各地為24至26度,感受舒適。

中央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新北至雲林地區及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吃粽難消化?立蛋限正午?「端午4迷思」這項最毒:是砒霜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觀測資料顯示:今晨強對流在台灣西側沿海發展,砧狀雲佈滿西半部,強線狀回波亦在西側沿海,伴隨密集閃電;中部以北沿海受到邊緣影響,有局部少量降雨。截至4:53各地區平地低溫大約在23、24度,(北部(新北深坑區)22.8度,中部(嘉義民雄鄉)24.1度,南部(屏東萬巒鄉)24.2度,東部(花蓮壽豐鄉)23.6度。

 

最新(16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17)日「滯留鋒」北移至北部海面,搭配「西南季風」,仍將帶來明顯降雨,應慎防小範圍「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23至33度,中部24至33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4至34度。
 

滯留鋒加西南季風,全台有明顯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天然保養品!夏威夷豆1天3顆血管不老 這時間點吃最好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至下週二(18至20日)「滯留鋒」在長江流域至北部海面一帶南北徘徊,台灣受「西南季風」影響,迎風面中南部不穩定,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發展較強,應注意;背風面北部、東半部相對穩定,炎熱如夏(高溫達36度以上),要注意防曬、防中暑。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三至「端午連假」(21至25日)「太平洋高壓」偏弱,「西南季風」偏強,仍屬5、6月「梅雨季」中南部易降雨的型態之一;迎風面中南部不穩定,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午後發展較強,應注意;背風面北部、東半部相對穩定,炎熱如夏、午後偶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至於連假之後的天氣,則已超過模擬的極限,過多臆測、徒增困擾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補班#梅雨#鋒面#端午#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94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