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家就開冷氣!20歲女「夏日文明病」纏身 頭痛炸裂險休克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05:30
夏季氣溫飆高,不少人一到室內就馬上開冷氣降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季氣溫飆高,不少人一到室內就馬上開冷氣降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炎炎夏日到來,氣溫逐漸飆高,動輒上看35度,不少人受不了酷熱的天氣,一進到室內就馬上打開冷氣想要消暑。醫生提醒,如果突然降溫太快,可能會造成「冷氣病」找上門,輕則精神不濟、筋骨痠痛,嚴重的話可能頭暈頭痛、胸悶、心跳加速,慢性病患者甚至引發心臟病或腦中風。有名20歲的女性外送員就因為進出溫差過大的環境,身體不適而緊急送醫。

一名女外送員吹冷氣後身體不適。(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陳珮騏曝復健痛到飆淚 面對「自律神經失調」醫揭6大症狀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節目《醫師好辣》中指出,這名外送員工作非常認真,晚上在餐廳打工,白天則送外賣,夏天騎車非常熱,尤其又戴著安全帽,所以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冷氣開到最強,還喝冰水、沖冷水澡,冷氣對著頭吹10分鐘後,突然感到很不對勁,臉色蒼白、頭暈目眩,整個人快要昏倒,於是趕緊到醫院掛急診。原先以為是中暑,檢測電解質、水份等數值都正常,後來躺著休息一下,情況就好轉許多。

醫師洪永祥解釋,該外送員罹患冷氣病。(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不只防尿道感染!專家揭蔓越莓「9大好處」 護心血管又防癌
 

洪永祥解釋,她應該是有冷氣病,也就是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的溫差疲勞狀況,身體是靠血管擴張來散熱,血管則靠自律神經系統,吹冷氣時血管開始不斷收縮擴張,假設平常有運動習慣或愛泡三溫暖的人,大多沒有問題,但自律神經不好就要特別注意。因此建議進入室內後先開一般的溫度送風,再慢慢把溫度調低,讓身體適應溫差的改變,否則就會出現冷氣病,屬於急性的自律神經失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律神經失調#冷氣#文明病#洪永祥#醫師好辣#溫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73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