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00月票發酵! 北北基桃通勤換便宜租金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6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22:52

昨天(15日)開放預購1200元北北基桃通勤月票,開放預購的第一天就賣出1萬1千張,對在外出租的北漂族而言因為運具選擇更多,未來租屋族可選擇的區域也更廣,如果住在桃園通勤到雙北約40~50分,租金還能省一半。

圖/TVBS

 
刷卡進站,等待列車到來,上班時間往返,公司和住家,賴小姐的日常,和許多上班族,都一樣。

內湖上班族 賴小姐:「我目前是用1280的月票的方案,然後從它推出的時候,我就開始使用了,目前我就是搭車的位置是從,新埔上車然後西湖站下車,因為我只要搭超過15趟以上,我就回本了。」

因為家住新北市,每天搭捷運通勤使用1280捷運月票,可以為她剩下,幾百元,而在1200元北北基桃通勤月票開賣後,更是成了,許多人的福音。

 
內湖上班族 賴小姐:「(1200月票)本來就更便宜了,再來它的搭的觸角更多了,可以往基隆可以往桃園的方向,因為我會覺得說板橋其實它三鐵共構,所以如果再多一個台鐵的選項,其實是還滿不錯的,因為我其實從小就住在板橋,跟家人一起,第一個是生活圈的關係已經習慣了,所以如果說就算我退出1200(月票),我可能還會選擇(住)板橋,因為它第一個交通很方便,它有各種的交通方式,所以不太會有換地方住。」

尤其以板橋來說,三鐵共構周邊商圈活絡,南來北往交通方便,成為租屋族的首選,在1200推出後擴及更大範圍,租客選擇也更多。

記者 謝丹慈:「過去其實就有學者分析過,(單趟)通勤的45分鐘法則,也就是大多數的人能夠接受的通勤時間,是在45分鐘,而如果來換算的話,要進入台北市的台北車站工作,搭乘台鐵最遠也可以住到桃園的中壢。」

房仲趨勢中心資深經理 陳定中:「跟著月票走到新北來找(租屋),可能單坪月租金就會下降到1100(元)左右,到了桃園可能就有滿多,可以這個單坪月租金千元以下的物件,所以租一個套房,金額可能就會下降到所謂的7、8千塊錢,確實是可以省滿多的。」

圖/TVBS

如果以獨立套房來看,選擇台北車站一帶月租金要近兩萬元,板橋1萬3千元,但跨到了桃園區,中壢區,甚至楊梅區,都不用萬元就能享有自己的獨立空間。

房仲趨勢中心資深經理 陳定中:「因為我們知道大家在租房子,普遍來說都會從一年(簽約),每年每年來起跳,有一些民眾甚至為了要維持這個,租屋的穩定性,可能一次會簽長約像兩年、三年的約,因此他們當然會希望說,這個政策是具有長時間穩定,以內湖南港來說的話,你大概3、40分的通勤圈,往北大概最多就是差不多拉到基隆的七堵左右,如果往南這邊的話,大概最遠差不多能夠比較方便的,可能是板橋土城。」

用通勤時間,換取較便宜的租金,確實是租屋族可以考慮的問題,畢竟除了捷運,運具擴及市區公車,輕軌機捷以及台鐵,因此截至6/15號1200元票,預購首日,已經售出,11000張。
 

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 廖苑伶:「因為畢竟它是7/1才會開始使用,我們提前預售只是希望說分散一下,民眾7/1開始大量購買的情形,我們目前是預估說,因為1280雙北定期票大概平均,每月有30萬的人使用,再加進後續基隆跟桃園,進入雙北市這樣子一個互相通勤的情形,我們預估剛開始應該會達到42萬張。」

目前中央推行的1200月票,以三年作為計畫一路到114年,希望以大眾運輸,吸納5%的私人運具。

圖/TVBS

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 廖苑伶:「希望說吸引這些私人運具使用之外,可以降低我們交通壅擠的情形,當然最終還是希望達到我們2050,整個淨零排放的整體目標,讓我們的整體公共運輸都能夠,持續往上提升,台鐵或者是國道客運其實,整體來講它三十天的費用裡面,如果他購買了1200(月票),應該可以節大概省兩、三千塊的費用。」

除了為民眾省荷包,更重要的是解決台北市塞車問題,以及節能降低碳排放,希望能達到雙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月票#北北基桃#通勤#套房#月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41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