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勤月票搭台鐵 5列車不能搭「抓到罰5成」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18:38

北北基桃通勤月票今天預購開始,7月1日開始,就能搭捷運、台鐵、輕軌、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只是搭台鐵要特別注意!不能搭5款特定列車,一旦被抓到要補票還要加收5成的票價,誤點也不能退票。

圖/TVBS

 
一卡在手輕輕一刷,7月1日開始,北北基桃通勤族只要買月票,就能一卡坐到底,就怕上路當天儲值大塞車,15日開始預購啦。

民眾:「平常搭公車跟捷運比較多,划算多少應該會便宜1000元左右,每個月省一千。」

民眾:「在台北上課,一個月可以減少多少交通費用,大概也是8至900元左右,8至900元耶。」

 
圖/TVBS

連蔣萬安都驚嘆省很大,呼籲大家可以先預付1200,因為7月1日開始只要持都會通,除了北北基桃公車,捷運搭到飽,火車輕軌客運也包含,就連Ubike也能暢遊,每個月只要花1200元預購,民眾只要上網完成登錄,收到悠遊卡公司簡訊通知,或3天後就可以靠卡領回公路總局補貼購卡的100元。

民眾:「對於通勤族來說還不錯,上班之外假日可以去台北基隆等地遊玩。」

民眾:「我的生活範圍就可以擴大,就可以去更多的地方用更少的錢。」

圖/TVBS

只是想要去更多的地方還是有限制,如果用月票搭台鐵超出生活圈範圍,就要比照電子票證全程扣款,而且搭火車也不能搭EMU3000型新自強號,普悠瑪號跟太魯閣號等5款特定列車,一旦被抓到要補票,還要加收5成,還有一個情況。

就算碰上火車延誤,不能比照購票乘客退票規定,通勤月票初期搭台鐵也只能走「TPASS專用通道」刷卡,一般閘門行不通,想省荷包之前,還是得注意這些規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勤#月票#台鐵#北北基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56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