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00月票「便宜到誇張」!內行認:大眾運輸不求賺錢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7:59
基北北桃1200元月票已開放預購。(圖/TVBS資料畫面)
基北北桃1200元月票已開放預購。(圖/TVBS資料畫面)

基北北桃1200月票確定開賣,除了價錢不同,1200適用範圍,除了雙北還有基隆市和桃園市,適用交通工具台鐵雙北捷運,桃捷輕軌客運公車等都OK,是通勤族的一大福音!不過有民眾就好奇,涵蓋範圍到基隆桃園,日本的學生月票折扣都沒那麼誇張,直呼「不覺得1200月票便宜到誇張嗎?」

1280、1200月票比較。(圖/TVBS)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驚呼,雙北市的1280月票就算了,畢竟只有雙北市內捷運、輕軌、公車,腳踏車可以用。結果1200月票,直接涵蓋的交通工具包含「雙北捷運」、「桃園機捷全線」、「基北北桃四市市區公車」、「國道客運」、「台鐵 」、「輕軌」、「四都Youbike」。

原PO指出,日本的學生月票折扣都沒那麼誇張,「不覺得便宜到一個誇張的地步嗎? 光雙北市內就要1280了 北北基桃1200你敢信?」

更多新聞:準醫師「闖民宿DIY」疑道歉了!聲明1點打臉:沒誠意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話題一出,鄉民們就分析,「公共運輸有補貼才正常吧?又不是蓋來賺錢的」、「大眾運輸工具本來就不求賺錢吧,搭的人多才能把效益最大化」、「大眾交通本來就該便宜,不然大家都開車就好」、「鼓勵大眾運輸,路上汽車機車少一點,這點沒什麼不好」。

更多新聞:這波賺!美光員工爽拿遣散費 接新工作嗨:薪水多25%

不過也有人不看好,直言「乾脆出全台通勤月票好了,智障政策」、「就政策買票阿」、「1200根本政策開票硬上,撐不了多久的」、「這1200月票到底舉了多少債?」、「便宜到不合理」、「超誇張,絕對賠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北北#月票#通勤#捷運#便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20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