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彈炸6縣市!中南部「連3天致災雨」紅爆 一圖懂灌水熱區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07:57
午後對流旺盛,易有雷陣雨。(圖/胡瑞麒攝)
午後對流旺盛,易有雷陣雨。(圖/胡瑞麒攝)

今(14)日滯留鋒面位在台灣南部至巴士海峽之間,靠近鋒面的南部、東南部地區天氣較不穩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加上熱力作用的激發,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豪雨發生的機率,今晚起降雨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外出活動應特別留意天氣的變化,建議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各地預測高溫約29至32度;至於低溫為25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7時20分發布豪雨特報,滯留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台中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苗栗、彰化、台南至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新冠變種病毒XBB恐延續至7月中 醫師警告:「這件事」勿輕忽!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觀測資料顯示:今晨強降水回波在台灣南端海面上,由南而北皆有零星回波移入,新竹以南有局部陣雨。截至4:53各地區平地低溫大約在22至24度,北部(基隆七堵區)21.8度,中部(嘉義東區)23.8度,南部(屏東萬巒鄉)24.4度,東部(宜蘭南澳鄉)22.1度。

 

最新(13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滯留鋒」仍在台灣南端,西半部有局部陣雨,偶有小範圍大雷雨發生;東半部下午起亦有局部陣雨的機率。白天偏熱、遇雨稍轉涼;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22至32度,中部24至33度,南部24至33度,東部22至33度。
 

未來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癌症蟬聯10大死因榜首41年 COVID-19躍居第3名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15)日起至週六(17日)「滯留鋒」北返經台灣上空,搭配「西南季風」,為此波「梅雨鋒」降雨最旺盛的期間,各地皆應慎防「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及大量降雨,逢大潮、沿海低漥地區防淹水。下週日、一(18、19日)「滯留鋒」北移至北部海面,台灣受「西南季風」影響,迎風面中南部不穩定,仍有小範圍「劇烈天氣」及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應持續注意;背風面相對穩定,天氣偏熱。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二至「端午連假」前兩天(20至23日)「西南季風」減弱,迎風面中南部仍不穩定,有局部陣雨或雷雨;背風面相對穩定,天氣炎熱、午後偶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至於「端午連假」最後兩天(24、25日)已超過模擬極限,言之過早、也是枉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梅雨#西南氣流#滯留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50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