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幣當台幣賣? 日「風扇」台貴2倍、清淨機差5千


發佈時間:2023/06/13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20:42

有民眾發現,日本家用品牌無印良品的風扇價格,日本賣台幣1232元,台灣則賣3190元,台灣貴了兩倍,另外空氣清淨機,台日價差也差了五千多元。對此,無印良品表示,除了運費、關稅等成本,電器因為電壓不同需要修改規格。另外,日系服飾品牌台日販售價格也有幾百元的差異。集運業者說,其實就算買代購或直接上網訂寄到台灣,如果被抽關稅,價差其實不會差太多。

圖/TVBS

 
全白色電器和各種家用小物,日本家用品牌無印良品,一向有不少忠實粉絲,但民眾指出,同樣一款電器,日本和台灣的價格也差太多!

以這款空氣循環風扇來比,日本官網上特價5592日圓,以13日的匯率大約0、22元計算,等於台幣1232元,而台灣則是賣3190元,也就是說不管是原價還是特價,台灣的價格都比日本貴了兩倍。

圖/TVBS

另外像空氣清淨機,日本定價是38900日圓,換算台幣大約是8572元,台灣定價則是13900元,也差了五千多。
 

民眾:「日本好像比較便宜,而且現在匯率又蠻低的。」

民眾:「如果有人可以幫忙日本代購,還是會請他代購。」

對此台灣無印良品表示,因為受到匯率影響,所有日本商品售價,看起來都會低於過去,還有台日電壓不同,台灣販售的電器需要經過規格修改,再加上運輸、關稅、保固成本,所以價格才會比日本高。

不過其他日本品牌,像是服飾品牌Uniqlo,同款西裝外套,日本賣大約台幣1540元,台灣則賣2490元,價差也有將近一千,還有同款洋裝價差則是400元左右。

還有旅日達人分享,日前在日本藥妝店看到的合利他命,一罐價格大約落在5000到5700日圓,也就是台幣1100元左右,而台灣美式賣場,兩罐一組台幣3799元,平均一罐也要將近1900元。

圖/TVBS

集運品牌執行長周曉君:「日本官網上面購買,再加上日本直接運回台灣的運費,這樣價差下來也只大概省五百多塊左右,但是如果因為台灣業者還有店租營業稅等等,應該這樣算下來還算合理的。」

 
集運業者也說,到日本買當然最便宜,但如果透過代購或從日本官網訂送到台灣,沒被課稅還划算,但被抽到關稅,跟在台灣買,價差就不會太多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價格#成本#價差#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72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