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預計今夏排核廢水 7成南韓人拒吃核海鮮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1:17

日本預計今年夏天排放稀釋過的福島核廢水,引發一海之隔的南韓漁民不滿,擔心放射物質汙染漁獲,超過七成的南韓民眾會減少購買海產,10萬漁民生計恐怕毀於一旦。此外製作泡菜必備的海鹽,也可能受到汙染,民眾現在瘋狂囤購國產海鹽,造成價格飆漲4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國會議員:「立刻停止(排放核水)。」

60名南韓國會議員,登上日韓爭議領土獨島,要日本暫停釋放福島核廢水計畫。

韓聯社記者:「福島核水排放倒數計時,漁民拋下漁網到首爾示威。」

 
漁民也到首爾示威,不滿日本從12日開始試運轉設備,準備夏天排放核水,擔憂漁獲被汙染會讓10萬漁民生計毀於一旦。

韓聯社主播:「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5月在堤內驗出捕獲的石斑魚,體內(放射物質)銫超標180倍。」

儘管日本宣稱放射性物質經過稀釋,但南韓漁民擔心放射汙染擴散,誰還敢吃海鮮,根據南韓環保團民調顯示,72%的民眾揚言減少購買水產品。

南韓海洋水產部次長宋相根(音譯):「國內標準比國際嚴格10倍以上,從未檢出不合格海鮮產品,民眾餐桌上決不會出現核海鮮。」

政府趕緊喊話穩定消費信心,不過受影響的還有這項商品。

韓聯社記者:「近期海鹽產地價格,一公斤逾台幣760元,近一個月飆漲40%。」

南韓人製作泡菜不可缺少的海鹽,價格近五年飆漲7倍,主要產地全羅南道太平鹽田,今年春雨綿綿產量銳減,現在消費者害怕以後得吃核海鹽,造成國產海鹽奇貨可居囤購瘋搶,現在還得擔心有不肖業者,拿廉價進口海鹽混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日本#南韓#廢水#集結#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14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