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洋受污染?日本福島核廢水將排太平洋 韓海鹽先漲40%


發佈時間:2023/06/10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1:18

日本福島核一廠的海底管線,預計將在六月底完工,這也代表日本政府即將把核廢水排放到太平洋。因為擔心大海受到污染,南韓有名的濟州海女,和當地漁民一起搭船出海拉布條,首度發動海上抗議。此外南韓的海鹽,也在過去一個月漲了四成,甚至有消費者一次買50包鹽因應。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放眼望去,是廣闊無際的鹽田,鹽的結晶,也在陽光下閃閃發亮,這是南韓全羅南道的太平鹽田,也是南韓最大的海鹽產地,對南韓人來說,這裡的海鹽,現在恐怕跟鑽石一樣珍貴。

韓聯社記者:「近期一袋20公斤鹽價格,是兩萬多韓元(約520台幣),過去一個月漲幅超過40%,和五年前價格降至,每袋2900韓元(台幣75元)相比,幾乎貴七倍。」

製鹽業者表示,今年因為春雨多,預計夏天也會常下雨,讓南韓海鹽價格飆漲中,只是這波漲價潮,最主要的原因,恐怕跟日本有關。

 
製鹽人Park Hyeong-gi:「最可能原因是和福島核電廠,排放受汙染核廢水有關,讓消費者非常擔心,基於安全,現在鹽預購量大增。」

甚至有南韓消費者,一次購買50包鹽,以防萬一,日本福島即將排放核廢水的消息,已經對南韓社會產生影響,就連靠海吃飯的,濟州海女,都很擔心。

央視記者張昀:「專家指出,按照洋流的方向,福島核汙染水排出後220天,汙染水會首先抵達這片海域。」

濟州海女和漁民,出動20多艘船,第一次在海上,舉布條抗議。

濟州海女李俞靜:「核汙染不僅僅是海女面臨的問題,大自然是循環往復的,誰都逃不掉。」

南韓媒體,也釋出日本福島核一廠,海底隧道動工的畫面,這條管線預計六月底前會完工,這也代表日本即將往太平洋,排放核廢水,只是日本政府再三強調,已經透過水下機器人,證實核廢水排放,輻射量仍在標準內,大家其實不用過度擔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排核廢水

#南韓#日本#核能#福島#海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1

0.2832

0.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