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願意喝10公升」 知名物理學者力挺福島核廢水排入海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0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1:22
日本政府預計今年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大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預計今年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大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預計於今(2023)年春季至夏季,將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使周遭國家惶惶不安。知名物理學家、英國牛津大學名譽教授艾利森(Wade Allison),日前受到韓國執政黨邀請,於韓國出席懇談會時,再次強調處理過的福島核廢水乾淨又安全,他可以喝下十公升。
 
《韓民族日報》報導,研究輻射逾40年的艾利森, 15日出席韓國原子力研究院的記者會時,指出「如果把多核素處理系統(ALPS)淨化處理過的福島核廢水擺在我面前,就算沒有經過稀釋,我也可以喝下1公升」,引發熱烈討論。

 

 
知名物理學家艾利森。(圖/翻攝自牛津大學官網)

他於19日接受韓國執政黨國民力量的邀請,出席懇談會時,再次強調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相當安全。他指出,就算喝下福島處理水,只要經過2週,放射物就能被排出體內,他還說「如果有機會,願意喝下比1公升多10倍的核廢水」。
 
艾利森指出,福島核廢水對人體造成的影響,比電腦斷層還要低。此外,由於排放廢水的時間長,放射性物質的濃度將大幅降低。因此福島縣水產品,與韓國和其他區域的水產品,基本上沒有任何差異。

 
 
部分日本民眾也抗議政府將核廢水排放大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島第一核電廠於2011年發生意外後,艾利森已經造訪福島4次。《朝鮮日報》報導,日本正在計畫將ALPS處理過的廢水排入大海。使用ALPS淨化後,能夠除去所有放射性物質,但會殘留微量的放射物「氚」,引發環保團體擔憂「氚」將危害大自然。對此,艾利森表示,淡水與海水中也含有「氚」,就算攝入體內,也會於12日至14日後排出,再加上核廢水排入大海後將遭到稀釋,對生態系不會構成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排核廢水

#福島#核廢水#日本#Wade Allison#物理#學者#輻射#大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03

0.2281